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央视硬广强力助推光辉岁月世界巡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09日09:44
 


  即将于5月13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唱响的“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场北京站演出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准备工作中,唐朝、黑豹、黄家强(BEYOND)正在紧张的排练中。本次巡演是由上市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SH:600088)和最美年代音乐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主办的。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各主流媒体对该巡演进行了大量的采访报道,而近日在中央电视台8套和10套黄金时间多个栏目中出现的光辉岁月世界巡演的广告也引起了传媒界、音乐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中国摇滚乐从无到有走到今天已经有30年的历史,由于在最初的发展阶段公众和媒体受到当时社会与文化状态的影响,对摇滚乐的认知与理解相对比较狭窄,导致中国摇滚乐多年来只能匍匐地下,难以得到主流媒体平台的推动,而近年来随着媒体对社会文化多元化逐渐宽容,摇滚乐也渐渐开始有机会登上主流媒体的平台,但此次央视在两个频道近10个节目中为摇滚乐演唱会播放硬广告,则是在这种宽容的基础上又向前迈出了巨大的一步,此前在中央电视台中,从未给除了本台制作的演出和晚会之外的商业演出播放过硬广告,更不要说是摇滚乐的演唱会广告,这种推动是可以记录进中国摇滚乐、中国演出行业以及中国电视传媒行业史册的重大事件。

  本次央视为光辉岁月世界巡演播出硬广告的安排是这样的:5月5日--8日大家将在CCTV-10绿色空间、百家讲坛、讲述、大家、我爱发明、希望英语杂志、重访七个栏目中;5月9日--13日CCTV-10创新无限、走进科学、百家讲坛、希望英语杂志四个栏目中;5月4日--13日CCTV-8每晚黄金档电视剧第一集的片尾看到光辉岁月世界巡演的硬广告。

  光辉岁月世界巡演的主办方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王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讲到“中视传媒作为中央电视台发起成立的上市公司,曾经做过包括欢乐中国行在内的很多大型演唱会,而这一次,作为中国演出界的国家队,中视传媒要用最强力的手段与平台来推动中国摇滚乐的发展”,那么近日央视多个栏目中出现的光辉岁月巡演广告也正好印证了王焰先生所表述的主流平台和强力推动。

  我们有理由相信,光辉岁月世界巡演不仅开启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内地音乐家战线最长、场次最多的世界巡演,也为摇滚乐真正成为中国的一种主流文化形态创造了过往完全无法想象的机会。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