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陈思思台北开唱为湖南人争光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1日13:35
陈思思、齐豫
陈思思、齐豫

 

宋祖英、周华健
宋祖英、周华健


  前日,春晚常客宋祖英在台北首次开唱反响热烈,这是继陈思思破冰之后第二位在台湾开演唱会的湖南籍民歌手。宋祖英台北小巨蛋演唱会让宝岛台湾观众享受了一把隆重的视听盛宴。并被誉为代表两岸文化交流,音乐之行的交流延续。

  比较当初陈思思突破重重压力,首次以内地解放军女歌手身份访台开唱,宋祖英的开唱之路要容易许多。毕竟前有陈思思开路,台湾某些媒体再炒解放军女歌手身份已经失去意义,而大众更关注的是内地民歌手的音乐特色,为台湾观众所带来的音乐享受。

  对于内地的娱乐圈来说,无论是演员或者流行歌手亦或是娱乐节目主持人,在各方面都不如港台明星,在发展方面明显晚半拍。唯有内地的民歌手一枝独秀傲视港台。提到这些在春晚耳熟能详的民歌手,从最早的李谷一和宋祖英、张也、陈思思还有汤灿等。几乎半壁江山出自湖南,每年春晚的湖南籍歌手让湖南人无比自豪。

  在春晚风光无限的湖南籍歌手,首次打破台湾观众不青睐内地歌手的传统。高规格高制造的演唱会足够成为经典。两位湖南籍民族歌唱家先后在台湾开唱,另内地歌坛众歌手羡慕不已。这不仅是为湖南人争光,更为内地娱乐圈的所有明星争光。

  宋祖英继陈思思之后,第二位去台湾开唱的内地歌手。这是内地通俗歌手一辈子都难完成的梦想。前有陈思思的成功,宋祖英的小巨蛋演唱会看点十足,无论从服装和舞台设计,两者之间不分高下。当晚更吸引周华健周杰伦两位最火歌手助阵。

  两位湖南籍歌手在台湾首次开唱,几大特色惊艳宝岛台湾。从服装上,宋祖英四套华丽的演出服均由香港公司为宋祖英度身定制,其面料等均从泰国及欧洲购买。而亲自设计宋祖英服装造型的则是圈内目前最顶级大师奚仲文。既有镶缀近万颗水晶钻石的礼服,又有体现民族风格的东方式夜礼服。

  作为内地首位在台湾开个人演唱的陈思思,“美丽之路——陈思思台北音乐会”在气势上同样艳惊四座,岛内歌手齐豫、林志炫等纷纷前来助阵,“台湾女婿”成龙更是从上海飞来助阵。陈思思的恩师李双江、吴颂今也亲临现场为爱徒护驾。

  在选歌上,两人如出一辙,或许是宋祖英从老乡陈思思来借鉴经验,都很注意“入乡随俗”,除了拿出各种压箱底的歌曲,并挑选了不少台湾歌迷熟悉的曲目,照顾台湾民众的感受,当时陈思思特别练唱闽南语歌《爱拼才会赢》,展现十足诚意,如今宋祖英一曲《外婆的澎湖湾》唤起台湾听众共鸣。

  宋祖英陈思思台北开唱,这是内地仅有的两位歌手享有如此待遇,两个人都是部队文工团的副团长,而且都来自湖南。陈思思当时提倡:“用音乐来加深我们两岸的文化交流”,而宋祖英继陈思思之后的交流升级。看着两位湖南女歌手在台湾风格无限为湖南人争光,甚至为整个内地歌坛赚足脸面,高兴之余难免有一点遗憾,不知湖南这种阴盛阳衰的民歌现象何时打破,能否尽早培养更多男版的陈思思或宋祖英。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