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京报:林宥嘉专辑“迷幻王子 美妙生活”

来源:新京报 作者:咪咩
2011年05月13日08:21
林宥嘉不仅用歌声打动了歌迷,更以可爱的“坏品位”捕获了歌迷的心。
林宥嘉不仅用歌声打动了歌迷,更以可爱的“坏品位”捕获了歌迷的心。


  林宥嘉《美妙生活》

  星外星唱片

  推荐指数:★★★★

  歌手没有创作才能就无以打天下。当今华语乐坛,貌似只有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等综艺节目还能输出一些“纯唱功”型歌手。拥有好嗓子和好品位的林宥嘉,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一个幸运儿。

  唱片公司总是喜欢用标签定位艺人,贴给林宥嘉的“迷幻王子”的称号却禁锢了人们对他的认识。他的声音可黏腻可爆发亦可调整自如,但最关键的是,抑扬顿挫间自有种让人驻足的表情和魔力,这种魅力实在是文字难以形容的,也必须是歌手经过沉淀和探索才能获得的。

  新专辑中,《美妙生活》和《自然醒》意在对时代的讽刺。如果歌手的声音没有那么大的格局,则很难驾驭。但以林宥嘉的年纪,他把词意表达得老到精准,实属难得。《早开的晚霞》虽没有主打歌的面貌,但拥有着一步三叹的时代感,音律里感情厚重。林宥嘉在演唱会上的翻唱曲目同样暴露了他可爱的“坏品位”,这些歌的现场版也作为专辑预购版的附赠有了被歌迷珍藏的机会。上世纪80年代摇滚乐代表Morrissey的《First Of The Gang To Die》;90年代瑞典羊毛衫合唱团的名曲《Carnival》;以及他参加“超级星光大道”比赛时化腐朽为神奇的翻唱版《突然想起你》。

  “选秀歌手”仅有一副好嗓子或是靠比赛中积攒的人气,对于一个歌手的良性发展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说到底,歌手自身的品位和能力决定了他的发展图景,而台湾的林宥嘉和内地的李宇春一样,都是最好的例子。本版撰文/咪咩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