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新生代迷幻王子林宥嘉:或许够年轻但绝不幼稚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9月08日20:06

新生代迷幻王子林宥嘉

  1987年出生的林宥嘉长着一张又Q又正的脸,声音却浑厚低沉而有磁性。采访这位“小朋友”是件有趣的事情,他没有“大”明星们的客套圆滑,“不知道”是他的口头禅,无厘头、逻辑不明的回答是他的特色,他爱不时问你“为什么?”。这就是他的本色,有时叛逆有时乖,爱搞怪,他是真真切切的新生代范儿,远离80’S,靠近90’S。

     采写_本刊记者 陈潇

林宥嘉首张专辑

  迷幻王子的时尚观 怪要怪得有型

  林宥嘉在舞台上造型闪亮多变,私下却最爱“便利性”衣服。在时尚方面,他不像那些“大”明星,他和大部分粉丝同龄,没有疯狂的购物欲,不会去很多地方买衣服。说话率性,作风草根,却不失型范,正契合着新生代们的气场,成为他们的最佳潮流代言人。

  南都娱乐:觉得自己是时尚中人吗?

  林宥嘉:不算吧,我觉得不一定要成为特时尚的人,看起来舒服就好。我大部分时候不会穿得很正式,平时主要以便利为主。有些衣服会舍不得洗很多次,如果说要去吃火锅,我就不敢穿那些很喜欢的衣服。有些衣服穿着去哪都不怕脏,比如简单的T恤、裤子等等。有时候我也喜欢一些小搭配,比如戴一块CK表。

  南都娱乐:喜欢什么样的穿衣风?

  林宥嘉:有时候我的穿衣风格歌迷未必能接受,他们意识中明星一定要帅帅的,穿很好的衣服。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适合他的STYLE吧,有的人天生身材很好,穿西装牛仔裤很帅,有的人穿得很怪,却能怪得有型,要看每个人吧。

  南都娱乐:你会走怪得有型的路线吗?

  林宥嘉:我不会挑特别奇怪的东西穿,但也可以接受。像之前穿过的婴儿连身服,有的人觉得不好看,但我却非常喜欢,型很好,怪要怪得有型,穿衣服讲究的就是自由感。

  南都娱乐:通常去哪里买衣服?经常去不同城市演出,也会去淘衣服吗?

  林宥嘉:华研啊,我公司啊,试装时就有衣服穿了,并不会去其他地方买衣服。到处寻觅不像是我的个性。

  南都娱乐:大家都叫你迷幻王子?

  林宥嘉:是节目给我制造的感觉吧,参加《星光大道》时陶子姐讲的,但是我本身不太了解迷惑,如果讲“迷幻摇滚风格”的话⋯⋯这词很怪,真有这种曲风吗?(你自己的音乐特色?)我不知道哎⋯⋯好可怜哦。(那气质迷幻?)会吗?像刚睡醒的感觉?那应该是因为我的长相吧,哈哈。

林宥嘉第二张专辑

  林小孩的行为哲学 又乖又叛逆

  因为太年轻,歌迷们亲切地叫他“林小孩”,有人说他的粉丝都很幼齿,他用这样的话来诠释他的歌迷——或许够年轻,但绝不幼稚,就如同他对自己的解析。谁不曾有过如此闪耀的年华,哪个男生没有走过boy to man的道路?林小孩只是表达得更率真而已。

  南都娱乐:做明星有什么大的收获?

  林宥嘉:能认识很多不同领域的人,虽然大部分都是唱片圈的,但偶尔也能认识其他领域厉害的人,就会发现他们真的不简单。比如这个人是老板,可是他怎么这么爱学习,他怎么什么都想知道,他们求知欲很强,真是很厉害,很不简单。

  南都娱乐:希望成为那样的人吗?

  林宥嘉:希望成为那样的人是一种天性吧,我希望我以后在经济上不要这么有压力。

  南都娱乐:经济上的压力来自哪里?

  林宥嘉:当然有啊,要不然怎么这么辛苦工作呢?压力每个家庭都有啊,我也不是家里特有钱的小孩。哈,说不定以后我真的变得很有钱,我会骗小孩说家里很穷,小孩会觉得那种感觉很好,像我经常觉得爸妈赚钱很辛苦,他们常常会和我说,工作很累,所以我不太会乱花钱。

  南都娱乐:你有没收藏或特别的爱好?

  林宥嘉:我家里没有多余的东西。我会把多余的东西丢掉,所以我家是很空的。有时候不想买东西,但是想花钱,有时候觉得自己花太多钱。平时的嗜好?是做有乐趣的事吧,应该就是上台唱歌吧。

  南都娱乐:会自己独自在家唱吗?

  林宥嘉:在家里不会大声唱,不用麦克风那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那会直接影响到你身体的反应,影响到你的状态。在家练歌练得蛮厉害的人,上了台未必可以唱得很好听。我在家很小声唱,大声了警察会来的。

  南都娱乐:小时候就很喜欢唱歌?

  林宥嘉:喜欢啊,现在想如果小时候多做努力就好了,就可以成为音乐神童之类的,小时候如果对写歌、乐器方面多做努力就好了,就会被称为才子之类的,但很可惜,我小时候比较贪图享乐吧,直接把歌唱出来,就会很有成就感,比较不会去创作。

  南都娱乐:你觉得你现在这个年龄阶段自己逆反心理重吗?

  林宥嘉:对,但这是正常的。不过大部分的时候,我是乖乖仔,对吧?哈哈。

  林小孩“变高”秘诀


  1、林宥嘉身高虽不高,不过他从不拒绝让人感觉腿短的Meggings或九分裤,关键是他穿得上下颜色统一,深浅搭配也掌控在同一色系之中。


  2、林宥嘉平时穿衣打扮风格有几分似陈冠希,常爱穿潮T配牛仔裤,尤其喜欢叠穿两件T,当然最重要的武器是那双高筒靴,即潮,视觉上又显高。


  3、林宥嘉可谓是哈伦裤达人,他也很适合演绎连体裤,这身粉色婴儿连体服凸显了他的可爱,也不显腿短。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