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光辉岁月演唱会:那激情与忧伤的青春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5月14日11:56

  本报讯 当一张张泛黄的照片悄然滑过后,屏幕上打出这样一行字:“告诉青春你在这儿”,随后观众席响起震耳欲聋的呼声,金铁铮然的旋律马上奏响……在昨晚的万事达中心“光辉岁月”演唱会上,黑豹、唐朝乐队和原BEYOND成员黄家强的乐队为人们带来的不只是《无地自容》、《梦回唐朝》、《真的爱你》等一首首传唱不衰的中国摇滚金曲,更带来了一份属于青春的情愫,打开了回忆的通道。

  《Don't break my heart》、《怕你为自己流泪》、《月梦》、《太阳》、《光辉岁月》、《喜欢你》……曾在20年前的校园被那时还青葱、热血的年轻人们一次次唱响的这些歌,在引发了一浪更比一浪高的大合唱外,相信也会在每个人心中激荡起有关岁月的回声。而除了这些熟悉的歌声,更能引人感慨的是:与一般演唱会现场播放简单的视频画面不同,昨晚的演出以奇艺网拍摄的电影《光辉岁月之再见理想》贯穿始终。看着屏幕上那几个70后的孩子从懵懂的十六七岁一路走到中年的历程,每一段恋情、分离都可以用人们共同听过的这样一首歌去标记,画面与音乐交织在一起,催化出一种激情与忧伤碰撞的奇异氛围。

  与之前的“怒放”演唱会相比,本次演出因为缩小了阵容,所以倒给这三支乐队带来了更为广阔的展现空间,许多已经很久没有公开表演过的歌都能够一次唱够,让铁杆摇滚歌迷们更觉过瘾。不过令人稍觉遗憾的是,之前人们曾期待的三强合作还是没有出现,他们基本还是各唱各的。只是在开场时,三支乐队的乐手们齐齐亮相,一起奏响了最新创作的开场曲,节奏虽然震撼,但由于没有3位主唱的参与,所以仍然难以被称为一首成熟的摇滚作品,也无法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