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新专辑《苦瓜》备受好评 劲歌王榜夺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17日16:17
陈奕迅
陈奕迅

  陈奕迅新EP《Stranger Under My Skin》首波主打歌《苦瓜》倍受好评,在上周劲歌王榜夺魁。《苦瓜》MV也拍得寓意深刻,凸显“苦过后更加清”的歌词。

  作词者黄伟文称,以“苦瓜”为题是因为苦瓜又名“半世瓜”,“当你觉得它好吃时,你的人生也就走完一半”。他表示,自己想表达的是“透彻感悟人生的感觉”,因此在歌词中强调“苦过后更加清,万般过去亦无味但有领会留下”。黄伟文笑言赠陈奕迅这一条“苦瓜”,望其懂得苦中作乐,才会明白有经历才有成长的道理。

  陈奕迅为《苦瓜》赶拍MV时,同样遭遇“苦”事连连深夜走进大潭水塘拍摄,更要被成群飞蚊围攻。陈奕迅回忆,当时导演特别安排他等到天黑后走入泥塘“漫步”,潮退后的泥塘里充满青苔,他几乎一步一滑,一度还撞得膝盖青了一大片。最烦的不是泥泞,而是拍摄现场无数射灯引来的成群飞虫,他每唱一句都有飞虫入口,以至于在MV中他有不少下意识挥手赶蚊的动作,结果自然NG不断,拍摄过程非常辛苦。(易芝娜)

  劲歌王榜

  (劲歌王金曲金榜2011年第20周排名)

  名次 歌 名 歌 手

  1 苦瓜 陈奕迅

  2 美丽的误会 罗志祥

  3 星辰变 吴克群

  4 触动 潘玮柏

  5 我的秘密 G.E.M

  6 再见 谢安琪

  7 UUU 潘玮柏

  8 呼唤 阿兰

  9 想家 吉杰

  10 野雁高飞 王野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