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罗大佑的“恋曲2100” 写给未来的情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伍翩翩
2011年05月27日08:47
罗大佑即将开场成都
罗大佑即将开场成都


  继2007年以“纵贯线”之名登上成都舞台之后,音乐教父罗大佑决定于今年7月16日召开全新的个人演唱会,名为“恋曲2100”,这也是罗大佑三十年来第一次在成都召开个唱。从《恋曲1980》、《恋曲1990》、《恋曲2000》起,恋曲系列一直是罗大佑作品中一脉传承的经典之作。据称,罗大佑特别找来和他相识多年的好友、著名词作家李焯雄讨论,共同构思、商讨并谱写了关于“恋曲2100”的演唱会方向。

  《恋曲2100演唱会》以罗大佑正字标记的《恋曲》为题。从《恋曲1980》、《恋曲1990》到《恋曲2000》,很多人都在翘首企盼罗大佑什么时候能够做出《恋曲2011》,不料“教父”却不按常理出牌,直接将恋曲唱到一百年后。《恋曲2100》,寓意与时光同步,是光阴的进行式。“2100”也是一个有待填写的“开放空间”,既强调当代性,也指向未来,是一种继续追寻的未完成式。

  罗大佑的音乐在书写历史

  同时,渐渐也成为被书写的历史,或我们集体的回忆。罗大佑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演唱会让一帮老友重聚,给50、60、70后这几代人充电,告诉他们不要因为年龄的限制而停下脚步,这一代人还没有老去,要重新寻找力量,继续出发。”此外,主办方成都演艺集团表示,“虽然罗大佑的歌迷主要以‘50、60、70后’的中老年歌迷为主,但是我们依然很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来听一听罗大佑的个人演唱会。在这么多年之后,在快餐文化统治下的今天,听罗大佑的音乐,就如同听‘披头士、猫王’的音乐一样,你依然会感受到‘好听而有力量’。我们希望年轻人能够感受一下他的音乐深度。”

  已过知命之年的罗大佑却依然在搞怪、继续创作,没人能猜透他的心思,而至今也没有人能够接下这位华语流行音乐教父的接力棒。回想当年——白天是白袍大夫、夜晚是黑衣歌手,永远墨镜登台的罗大佑几乎以一己之力逆转了整个乐坛潮流,直到今天都从未被超越。恋曲2100成都演唱会能否成为华语音乐教父罗大佑的再次王者归来的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伍翩翩

  演出时间:7月16日演出地点:四川省体育馆荣誉出品:成都演艺集团票价:1580、1280、980、680、480、380、280元特邀协办:中粮*香榭丽都、圣地亚家居唯一指定下榻酒店:明宇尚雅酒店总票房:84456111/84456688官方指定售票:四川省体育馆85530853锦城艺术宫86653820/86653819中国票务立即送www.ljspiao.com84459300大麦票务

  www.piao.com.cn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