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台湾金曲奖平淡收官 莫文蔚自爆年底完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20日08:23

  没有黑马、偏爱老人、注重人气

  第22届台湾金曲奖于前晚揭晓,莫文蔚如愿捧得“最佳国语女演唱人”,激动万分的她更是在台上即刻宣布将在年底与17岁初恋男友完婚,成为当晚典礼最让人惊喜和幸福的时刻。随后莫文蔚也透露了婚礼的一些细节,“婚礼已经在安排之中,应该在年底就会正式完婚。”和莫文蔚一同成为当晚焦点的是天王周杰伦,他众望所归地拿下“最佳国语男演唱人”与“最佳国语专辑”两项大奖。

  本届“金曲奖”的金曲歌王和金曲歌后,分别由周杰伦和莫文蔚获得。而他们也是这两个奖项提名中,最“人多势众”的两位歌手。当然,莫文蔚继2003年再夺歌后,还算是众望所归。毕竟现在的她虽然是当红明星,虽然是微博女王,虽然颇具影响力,但实际上她的专辑却一点都不大众,反而非常的小众化、个性化。而周杰伦的《跨时代》,从某种程度上,却是和去年陶喆的《六九乐章》异曲同工,都在音乐上没有任何的创新。在不脱离自己招牌框架的同时,保守性地维护住自己的音乐风格和个性。而这也恰恰是近几届“金曲奖”同样的特色所在。与此同时,莫文蔚借金曲歌后的头衔作为大婚前的厚礼,以前周杰伦用金曲歌王为自己十年的创作生涯,做一个跨时代的总结。也不得不说,今年的“金曲奖”真的很会做人,在金曲歌王和金曲歌后的奖项中,还植入一些周边的特殊内容。不知道,会不会给明年“金曲奖”的关注度,加上许多分。

  李宗盛同时获得“年度最佳歌曲”、“最佳作词人”和“最佳作曲人”三个大奖,也使得本届“金曲奖”在老气横秋的基调上,也不乏有点老有所为、老而弥坚的厚重感。《给自己的歌》不是李宗盛最好的作品,却是他近几年为数不多的作品中最好的作品,也是他那个时代的音乐人,在这个时代写出的最带血泪和心跳的作品。而“大嘴巴”获得“最佳演唱组合奖”,也不算意外。作为近几年台湾新生代流行市场上最有作为的乐团,某种程度上,“大嘴巴”也是接班S.H.E 唯一的希望。MATZKA获得“最佳乐团奖”,则多少能够让他们更为人所知。和香港的RubberBand 一样,他们同样玩融合,但却是将台湾原住民民歌和西洋音乐形式有机地融合到一起,有新意也有继承。就像当年内地的“唐朝”一样,这应该也是台湾许多摇滚乐团,今后的发展方向。

  没有黑马、没有冷门,偏爱老人、注重人气。这就是今年的“金曲奖”特点。也可以说,这不是一届前瞻和有创意的“金曲奖”,却更像是对过去致敬,对市场投怀的一届“金曲奖”。它适合中年人,却不适合喜欢新意、创新和刺激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