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专访莫文蔚:婚后不做全职太太 音乐上还有惊喜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3日17:45
莫文蔚获封歌后 年底与初恋结婚

  搜狐音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22届金曲奖上,整晚最大亮点当属再度封后的莫文蔚捧着奖杯大声宣布,“我要结婚了!”掩饰不住的兴奋令现场无不为之动容。

  莫文蔚一度被媒体称为“黄金剩女”的典型代表,多年来历经情海沉浮,却最终与17岁的初恋甜蜜携手。同时她也用了将近20年的时间,从一个“不会唱歌”的怪咖成为如今天后级女星。莫文蔚在采访中不断感慨上天的眷顾,“无论感情还是做音乐,我相信缘份,对的时候跟对的人碰上就会发生对的事情。”

  莫文蔚获奖后首度接受媒体专访,独家对话搜狐音乐,分享她金曲封后与将为人妻的双重喜悦。

  搜狐音乐:恭喜你第二次获得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当时在台上感觉如何?现在呢?

  莫文蔚:我当时真的兴奋得忘形了,因为得到金曲奖是我们在华语乐坛中一个非常大的肯定,就像我在台上说的一样,拿到第一座之后就会上瘾,之后每一次候选都会想要得奖,我相信每一位歌手都很享受得奖的一霎那吧。我的情绪到现在还非常高昂,因为能代表香港乐坛争光实在让我份外开心。

  搜狐音乐:你可以说是金曲奖史上成绩最好的女歌手之一了,你从前有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这么厉害?

  莫文蔚:哈哈哈,真的不敢当,能分别得到每一届评审的认同当然是很难得,其实每一次做唱片我都没有刻意想要做什么音乐想去获得别人喜爱,我都是随着自己当时的心态,在对的时候做对的事情,而且过程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搜狐音乐:作为一位香港女歌手,却能在以奖励国语歌曲为主的台湾金曲奖上多次获大奖,这其中有什么诀窍吗?你认为自己赢在哪?

  莫文蔚:音乐从来都是很主观的,每一个人喜欢的音乐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获奖与否绝对没有秘诀,而且每一届的评审都是不同的专业音乐界代表,我只能说谢谢大家对我的音乐方向的信任和宠爱。

  搜狐音乐:我们感觉你从出道以来一直很敢尝试,无论是《i》、《L!VE IS…》、《宝贝》可以说是三张不同特色的专辑,这跟你的性格有关吗?你对于自己唱片的要求是什么?你挑歌有什么标准吗?

  莫文蔚:这个有可能是跟我的星座性格有关吗,双子座真的有双重性格吗?哈哈哈哈哈……如问题所提到的三张专辑,我都是分别跟不同的音乐人合作,我相信我跟他们合作一定会产生不一样的火花,而且在那个时候发表也能代表我当时某部分的心态,,而且后来我都尝试着自己写歌,那么当然可以更随心所欲去创作,出来的作品一定能反映出我的想法。

  搜狐音乐:与之前的专辑相比,《宝贝》可能是相对比较简单和温和的,制作这张专辑时是怎么想的? 目前的这份感情当时开始了吗?对这张专辑的创作有影响吗?

  莫文蔚:因为这次的十首歌曲都是我自己创作的旋律,而在创作之前我跟制作人张亚东也达成共识希望能做一张简单但又能直接打动听众心扉的一张唱片,所以就产生了这张。那如果有听过这张专辑的朋友,你也要打开自己的心扉去仔细听一下,你应该也会感受到我当时的心情吧…哈哈哈哈哈!

  搜狐音乐: 继《L!VE IS…》之后,《宝贝》又是一张你自己创作的唱片,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在创作上已经轻车熟路了?自己创作音乐最难的地方在哪?最快乐的又是什么?

  莫文蔚:如果不是跟张亚东合作,一定不会出现这张专辑的,他在我的音乐创作路上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而且也一直鼓励及带领我的创作方向,他在这张专辑的功劳很大!说起来我创作这张专辑的歌曲的时候好像有神来之笔一样,我曾经在一个晚上一口气创作了四首歌,过程真的蛮顺利的。最快乐的时候是我在北京录音的日子,我现在常常都会怀念那些时光。

  搜狐音乐:你满意自己现在的状况吗?对于音乐,你还有什么梦想吗?

  莫文蔚:在音乐的路上我当然有更多想法,在不久的将来我相信一定给大家另一个更大的惊喜!现在还不能透露太多,不过我觉得一定给大家新鲜感!而我最终极的梦想就是能做一部音乐剧电影,我希望能早日成真。

  搜狐音乐: 你还记得自己出第一张专辑时的情况吗?你现在还会再去听最早的专辑吗?这些年来,你认为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有没有什么是没有变过的?

  莫文蔚:当然记得啊,那个时候读完书回来进娱乐圈什么事情看在眼里都觉得很新鲜,而且我出道那一年的新人很多,所以每次出来活动都很高兴,有些朋友到现在还保持联系啊!到现在我不会刻意去听自己过去的专辑,可能是因为要开演唱会要选歌之类的,不过我从来不会抗拒去听自己的旧歌啊。

  搜狐音乐:出道以来,你跟雷颂德、李宗盛、伍佰、张亚东等顶尖音乐人合作过,谁对你影响最大?为什么?你还有什么特别想合作但没机会合作的音乐人?

  莫文蔚:每一位音乐人对我来说都是重要的,因为代表着不同阶段的音乐,没有谁比谁重要这回事的!将来的合作对象我没有刻意去想,我相信缘份,对的时候跟对的人碰上就会发生对的事情。

  搜狐音乐:你说年底很可能会结婚,现在距离年底也不远了,开始筹备婚礼了吗?

  莫文蔚:已经开始筹备了,谢谢大家关心。

  搜狐音乐:结婚后会去国外定居吗?打算做全职太太吗?还会出继续出唱片吗?

  莫文蔚:我想我可能会到处跑,可能会更加忙碌呢~!哈哈哈哈,结婚对我来说是一个新阶段,但是我不会放弃我最喜欢的演艺工作,我还有很多梦想要实现,歌一定会继续唱,戏一定也会继续拍,我实在是没办法,我太爱我的工作了~!

  搜狐音乐:媒体形容你的婚讯是“黄金剩女终于修得正果”,有什么话鼓励当下“剩女们”?

  莫文蔚:我都可以找到对的人,我相信谁都可以,只要你们有信心,什么事情都会做到的!加油加油~!

  独家策划:莫文蔚,一个大龄文艺女青年的自救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