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迪克牛仔做客国际音乐榜 讲述与迪伦非典型热恋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23日17:52
迪克牛仔作客MTV国际音乐榜
迪克牛仔作客MTV国际音乐榜


  被歌迷亲切地称为“老爹”的台湾知名摇滚歌手迪克牛仔日前作客 《MTV国际音乐榜》,与主持人畅谈摇滚界泰斗——鲍勃·迪伦(Bob Dylan)。老爹坦言年轻时初识鲍勃,并没有一见钟情,反倒是有些像“先结婚后恋爱”。节目中,老爹不仅分享了自己的“追星”历程,还借此一吐对摇滚乐的精到见解,更在兴头之处大玩冷幽默,令主持人措手不及,当场“傻”掉。6月25日14:00和23:30,MTV中文频道及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听迪克牛仔品评摇滚诗人鲍勃·迪伦!

  鲍勃·迪伦是20世纪美国最具影响力的民谣和摇滚歌手,即使在今日, “老爷子”的大名也是如雷贯耳。但老爹不畏鲍勃“泰山压顶”的名气,在节目中坦诚,自己做DJ时为满足学问上的“炫耀”之心,才接触了鲍勃的音乐。更令主持人诧异的是,老爹说与鲍勃的初识根本不来电,听他的前三张专辑,感觉像鸭子在唱歌,吉他弹得也很粗糙。后来听久了,才品出味道,“鲍勃是个诗人,他的音乐特别流畅!” 而这种浑然天成的感觉也成为今日老爹对于“好音乐”的定义。

  才华横溢的鲍勃写诗、唱歌、弹琴、绘画样样拎得起,而他的绘画生涯却始自那场令他劫后重生的车祸,这又让他本已不寻常的人生更显传奇。谈及此话题,主持人忍不住问老爹可曾有令其顿悟的生死体验,老爹摆手道:“最‘惨痛’的也就是阑尾炎了!”冷煞了提问的主持人。后聊至鲍勃的大牌歌迷都有谁时,老爹从容地先报上自己的名字,再次令主持人错愕。看着主持人陈正飞快掉下来的下巴,老爹才缓缓报上“克林顿、奥巴马”。

  其实老爹的冷幽默也有根据呢,歌手的影响力不见得比这些政坛明星小,看看鲍勃·迪伦遍布世界的歌迷吧!

  老爹以音乐人的视角回忆了与鲍勃·迪伦的非典型“热恋”——从不喜欢到热爱,更是展现你所未见的幽默一面,精彩不容错过,敬请关注6月25日14:00和23:30的MTV中文频道及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或登录《MTV国际音月榜》网上专区收看往期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