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苏打绿乐队再来内地 将举办上海演唱会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6月29日13:25
苏打绿上海演唱会
苏打绿组合写真

  东方网讯 苏打绿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乐团:既是知名学术大学的研究生也是疯狂的音乐份子,每个人的个性都完全不同却组成一个风格一致的乐团,主唱青峰的歌声忽男忽女,收放自如,有着魅惑听觉的神奇美感。词曲时而魔幻,时而写实,曲风可清新如民谣,也可摇滚地狂烈,不管什么风格,都具有很令人惊艳的旋律性,加上编曲的细腻巧思,信手捻来,神来之笔随处可见,恣意奔放,无法预测。这么说吧,苏打绿就是简单又复杂。

  苏打绿的成员多半是政大的学生,鼓手小威、贝斯手馨仪以及主唱青峰是在附中时就组团,大家不约而同考上政大,中间经过几次团员的更迭,电吉他手阿凯、吉他手阿福的陆续加入,最后则是在去年入团的提琴手阿龚,完成了现在的阵容。苏打绿之所以叫苏打绿,怪名字并非有什么深沉的涵意,纯粹只是因为团员觉得“苏打”很适合用来形容自己的音乐,而主唱青峰喜欢绿色,“苏打绿”的名字就此拍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