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最新动态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卡百利首次来华 曾影响王菲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06日15:37
 
视频:The Cranberries卡百利2011中国演唱会宣传片

 

卡百利2011中国演唱会宣传海报 


        与U2和恩雅(Enya)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 曾作为天后王菲的偶像、全球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张的卡百利乐队(The Cranberries,中文又称小红莓),将于今年7月26日、7月28日分别亮相上海大舞台和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两场全球巡回演唱会。这是这支“爱尔兰国宝级乐队”首次来内地开唱。

  成名之路一鸣惊人 全球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

  尽管日后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巨大成功,卡百利的音乐之路一开始并不“顺风顺水”。乐队1989年成立后不久就经历了“人员地震”,Dolores O'Riordan(多洛丝•奥•瑞沃丹)代替了原来的主唱,并凭借自己独特的唱腔让乐队崭露头角。1993年,乐队推出首张专辑《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有什么不可以)》,首支畅销单曲《Linger》(徘徊)收录其中。

  之后的短短一年,可以用“平步青云”来形容,卡百利受到了美国MTV(Music Television)的关注,并开始大量播放他们的歌曲MV,逐渐建立了无比忠实、牢固的听众关注度。他们的第二首金曲《Dreams》在排行榜上成绩不俗,带动了首张专辑的热销,最后全球范围内卖出800万张,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1994年,卡百利乘热打铁推出的第二张专辑《No Need To Argue(无需争辩)》,卖出惊人的1600万,成为当年最热门的唱片之一。1996年的第三张专辑《To the Faithful Departed(给忠诚的过去)》尽管成绩有所下降,但仍卖出了600万张,1999年,乐队第四张专辑《Bury the Hatchet(握手言和)》登上了17国的唱片排行榜冠军。

  与U2、恩雅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 先后影响王菲范晓萱

  随着唱片销量在世界各地成绩斐然,卡百利“无须争辩”地成为最受欢迎的爱尔兰乐队之一,他们的热门单曲Linger》(徘徊)、《Dreams》(梦)、《Zombie》(没有思想)、《Ordinary Day》(普通的一天)、《Will You Remeber》(你还记得么)等在全球广为传唱,他们在世界各地的巡演场场爆满,与同样享誉世界的U2、恩雅(Enya)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

  对于中国歌迷来说,卡百利最直接的印象无疑首先来自王菲和范晓萱。1994年,当时还叫“王靖雯”的王菲一改自己的主流歌路,凭借《Dreams》的翻唱版《梦中人》让人耳目一新,随后头发剪成了跟卡百利女主唱Dolores一样的平头,成为华语乐坛独树一帜的“另类天后”。受到同样影响的还有范晓萱,1998年,在唱腻了“儿歌”之后,范晓萱也剪了个Dolores式的短发,从此也走上了“个性女声”的道路。

  “单飞”六年终重聚 首次中国巡演格外珍贵

  2003年,随着乐队成员们纷纷宣布“单飞”,卡百利一度沉寂了六年,其异常低调的神秘行踪让海内外众多忠实粉丝深怀遗憾。在这期间,卡百利没有再以“一整支乐队”的形式出现,而主唱Dolores先后推出的两张个人专辑,却成绩平平。2009年,Dolores公开宣布乐队将重组并举办世界巡演,卷土重来,“卡百利”这个名字终于重新回归大众视野。近两年, “宝刀不老”的他们在欧美举办的多场巡演依然获得了巨大成功。

  如果你是听王菲、范晓萱长大的,如果你是从90年代开始接触欧美流行音乐的,那么一定不要错过卡百利今年7月26日、7月28日分别在上海大舞台、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的两场全球巡回演唱会。不要以为他们已经老了,过去一年来,他们在世界各地的演出证明,他们仍然是一只非常值得去现场观赏的乐队,带着一如既往的活力。难道,你不想重温当年初听《Dreams》时的无限感动吗?

  演出信息:

  2011年7月26日 上海大舞台(Shanghai Grand Stage)

  票价:1280/880/680/480/380/280/180

  2011年7月28日 北京万事达中心(Beijing MasterCard Center)

  票价:1280/980/780/580/380/280/180

  票务总代理:www.mypiao.com(买票网)

  购票电话:400-620-6006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