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红牛新能量音乐规则解读:不要版权要品质 > 相关新闻

专访戈非:挑选最有潜质的音乐 不排斥良性炒作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7日19:30
专访规则制定方:挑选最有潜质的音乐 不排斥良性炒作
戈非在谈版权归属问题
戈非在谈版权归属问题


  (肖旋/文 韩贝塔/图 李楠/视频)

  作为“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合辑征集和挑选规则的制定方,光线传媒并没有像一般的唱片公司那样,把音乐版权收归己有,而是让创作人拥有自己的版权。这样的消息最开始传出来时,也曾经引起过一些音乐人的怀疑和揣测。为此搜狐音乐独家专访了光线传媒的代表、“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项目负责人戈非来解答种种疑问。

  与普通的选秀节目相比,“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撇开了更多不属于音乐的杂质,完全用“听”的方式挑选好作品,希望能找到最有潜质和能量的音乐,而不是某个看起来花里胡哨的有话题点的人。

  搜狐音乐:作为这次合辑作品征集和挑选规则的制定方,你们并没有像大部分唱片公司那样把音乐人的作品版权归为己有,这是出于一个什么考虑?

  戈非:这就是“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帮助到音乐人,对整个乐坛有推动。我们不想通过这个方式拿人家的版权或者盈利,还是很纯粹在做这件事情,这也吸引了很多音乐人参与。

  搜狐音乐:除了制作和推广专辑,你们还会帮个别音乐拍摄MV,这些成本都不低,你们又表示不会通过这张合辑来盈利,是否曾经遇到过一些音乐人的怀疑和猜测?

  戈非:有,很多音乐人过来咨询。我们会跟他们说这是怎么一回事。《音乐风云榜》自从09年做反哺音乐计划以来,一直有扶植和帮助乐坛的想法,希望能帮到音乐人,包括请来大牌音乐人,拍摄MV,推广他们的音乐和态度,这些都是我们项目的主旨。

  搜狐音乐:从规则制定方的角度,谈谈它和选秀节目的区别。

  戈非:最大的区别是我们是用过听的方式来选择作品,从上万首作品中挑出来好的音乐,完全是通过音乐和表达的歌词来传递精神。我们不会考虑音乐之外的因素,希望能找到最有潜质和能量的音乐,而不是某一些看起来比较花里胡哨和有话题点的人。

  搜狐音乐:会不会排斥炒作?

  戈非:炒作是手段,但是炒作分好几种,一种是良性的炒作,能更有效果地传播好的音乐。还有一种是恶意炒作。如果某首歌具备了非常特质,能够在某方面引起更多关注,可能会去挖掘。如果没有的话,也不会为了炒作而专门制造这些点。这就违背了我们的初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