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中国新声榜榜单 > 新声榜榜评

搜狐音乐新声榜第3期榜评:新作蠢蠢欲动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01日10:34
搜狐音乐新声榜第3期榜评:新作蠢蠢欲动
1 Forever21 曾轶可
2 怎么唱情歌 刘惜君
3 伤不起 郁可唯
4 分裂 苏醒
5 夜之缪斯 尚雯婕
6 自然醒 林宥嘉
7 好想对你说 萧敬腾
8 小小的我 井柏然
9 张婧
10 因为你 方大同

  (三石一声/文 微博)“选秀歌手占据歌坛半壁以上江山”这样的话早已是老生常谈,可是这样的热潮并未褪去,本期榜单十强有九首歌曲的演唱者都出自歌唱选秀比赛,惟独方大同不是,却已经被可怜兮兮地挤到了榜单边缘第十名的位置上。近两周是暑假最黄金的时段,也是歌手们争相发片的一个小高峰。这样的发片热估计不需乐迷等太久,就会反映到搜狐新声榜的榜单上。(点击查看完整榜单)(第四期票选)

  本周前三名有两位是上周的老客,还有一位是新杀入的人,不过这三人都不是第一次上榜了,更有意思的现象是,曾轶可、刘惜君、郁可唯还是出自同一届的“快乐女声”比赛。先来说曾轶可,她的单曲《Forever 21》上周第一次强势登陆就排在了季军的位置,本周的走势果然如上周笔者所预测的那般,“可爱多”们的共同努力投票终于把曾轶可的这首单曲推到了冠军的位置上。不过从搜狐这边的反映数据来看,冠军单曲曾轶可的这首《Forever 21》和亚军刘惜君的《怎么唱情歌》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所以曾轶可这次是险胜,若要蝉联冠军的话,可能“可爱多”们还要再接再厉了。

  在蝉联了两周冠军之后,刘惜君《怎么唱情歌》本周成为亚军,被曾轶可险胜。而从搜狐这边的数据来看,尽管本周刘惜君没有蝉联第三周的冠军, “细菌”们团结且高调的投票、支持还是挺后劲十足的。排在刘惜君之后的季军作品,是名次上升的郁可唯《伤不起》,巧合的是,当年在“快女比赛”中,刘惜君的名次其实是排在郁可唯之后的,而在这次榜单中,郁可唯却在刘惜君之后,不过不管怎样,这二位的音乐都唱出了自己的味道和特色,在榜上名列三强之内,已经相当厉害。

  另外,本周还有两周新歌挤进了新声榜的Top 10。一首就是在视觉和音乐两方面都相当出色的尚雯婕,她最新专辑的主打歌《夜之缪斯》本周一上榜就排名第五,这是一首带有浓郁中国风的法语歌,不过尚雯婕用在编曲中的中国元素和歌曲所传递出的大爱质感,令这首歌即使满是法文唱词,却还是更多满溢着中国民族音乐,或者说世界音乐的味道,高规格的选歌、制作,再加上高规格的MV拍摄,自然让《夜之缪斯》名次不俗。另一首新上榜的歌曲排名第九,来自张婧的《找》,一首以静制动、以情动人的钢琴情歌。细品歌词,歌曲讲述的是一个女生等待缘分的坚决和对爱情的期盼,越听越让人记起多年前谢雨欣唱过类似意境的一首《谁》。歌曲以钢琴打底,情绪层层推荐,清淡如夏日一杯冰镇维他命饮料,舒服且解渴。

  其他的一些歌曲,则在榜单上起起伏伏。各家粉丝要加油投票啦!歌坛本就是竞争激烈的领域,最近又是诸多歌手发片的小高峰,也许你稍不留神,你喜欢的歌手就会消失在搜狐新声榜的名单上啦!(文/三石一声)

  校园广播站推荐:谢和弦《后青春是什么挽歌》 听歌Video

  这首歌没有收录在谢和弦之前的专辑《于是长大了以后》中,不过歌词内容依然延续谢和弦“残酷青春”的创作主题。很明显,这首歌曲的应用情境当是每年夏天都会全新产生的各层级的毕业生们,青春的脚步虽然匆匆,倒也给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难忘回忆,“当我们抱着老师哭的时候,已经是凤凰花开”,歌词句句戳中泪点,歌曲令人产生高度共鸣,所以本周获得高校广播站联盟方的强力推荐!

  红牛推荐:宁夏《午餐》 听歌

  乐坛总不缺令人惊喜的新声音、新音乐,所以我们更应该提高耳朵的灵敏度来探寻新的声音。宁夏的这首原创曲《午餐》令人想起旅行团乐队的《等你吃饭》,又不同于旅行团轻渺梦呓般的环境。打开你的耳朵来听这首歌,别错过了啊!

  乐评人推荐:Tizzy Bac《周日午后的妇女时间》 听歌Video

  看过美国《绝望的主妇》的歌迷一定不会忘记每个礼拜紫藤巷主妇们的一聚,各自带的美食,纸牌游戏,顺便在谈谈周围邻居们的八卦的场景。而现在Tizzy Bac的新专辑就有那么一首《周日午后的妇女时间》,里面有“英式烤牛肉”,有“草莓trifle配甜酒”,也有“如果老公在别的女人那吃过,没关系我们再多加些巴拉松。女人奉献所有,但美丽和尊严不容打落”,所以吃的是什么不打紧,控诉与牢骚一样也没少。如此恶趣味却又言之有物的歌曲,不听当然无妨,不过听一听,却绝对能给你枯燥的生活增色不少,包喷饭哦亲!

  编辑推荐:吴建豪《说爱就爱》 听歌Video

  四年未发片的吴建豪并没有落下音乐潮流,能歌善舞的小V一回来就用这首舞曲力作《说爱就爱》给了歌坛重重一击。歌曲比一般的舞曲更具旋律上的灵动性,制作一如既往精致,如果说罗志祥的“舞王”称号多年来有点独孤求败的话,吴建豪的回归应该能和罗志祥之间形成了精彩的良性竞争局面。

  编辑推荐:郑凡《爱没这样》 听歌Video

  无独有偶,郑凡的新歌《爱没这样》和吴建豪的《说爱就爱》一样,都选择以当下热门的电子舞曲元素来抢人耳朵,够炫、也够拉风。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