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最新动态

辛晓琪金钟奖帮唱 至亲离世拒唱《领悟》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6日12:27
辛晓琪带领重温敖源《味道》
辛晓琪带领重温敖源《味道》


  近日,台湾“疗伤系情歌天后”辛晓琪在深圳卫视“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总决选的舞台。在女子组5进2的“明星帮帮唱”环节,评委及观众都期待辛晓琪会重现当年经典成名曲《领悟》,但最后,辛晓琪与选手敖源合作的却是《倚天屠龙记》片尾曲《两两相望》。辛晓琪表示,刚经历了人生大悲的她,实在无法唱出《领悟》的歌词。

  辛晓琪只愿“两两相望” 敖源遗憾进PK

  “浪滔滔人渺渺,青春鸟飞去了,纵然是千古风流浪里摇……”身着纯白休闲上衣和牛仔短裤,透着知性美的辛晓琪用质感的嗓音配搭敖源清亮的声线,一曲《两两相望》虽然没有《领悟》的耳熟能详,但两人互动密切,动情的演绎依然引来掌声阵阵。一曲唱毕,辛晓琪大赞敖源:“她声线甜美,柔可以唱娃娃音,放又能大胆放开,刚柔并济。”

  遗憾的是,金钟奖的一众评委均认为这首歌曲并不适合敖源演绎,声音的优势及爆发力均未能得到释放,如果选择唱《领悟》,肯定能得更高分。结果,敖源在第一轮得分最低,不得不进入紧张的PK战。

  辛晓琪自责“拖后腿” 但亲人离世无法面对

  据了解,敖源原本就是选唱《领悟》,奈何辛晓琪坚持反对,只好换歌。当天女子组5进2比赛结束,辛晓琪对第一轮未能帮到敖源感到自责,但刚经历了人生大悲的她,实在无法唱出《领悟》的歌词。

  就在今年5月,辛晓琪至亲的妈妈病逝,悲伤还未平复,7月,深深疼爱她的大哥也突然离开,此时距离辛妈妈的过世不过55天的时间。接连沉重的打击让辛晓琪似乎瞬间跌进地狱。然而,至亲的离去也让她在亲情、人生命题上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亲人的生离死别,没有一个人逃得过,当下你会很悲伤很难过,但换个角度想,他们是去天堂了。我真的希望我能在人生里做到豁达。”

  虽然现在心情已经暂时平复,但一旦忆起亲人,辛晓琪依旧会忍不住红了眼眶,为防止在台上情绪失控,辛晓琪无奈拒唱。尽管无法重现《领悟》,但辛晓琪在主持人的邀请下,她还和敖源对唱了粉丝熟悉的《味道》,“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歌词、旋律依旧直抵人心,“疗伤系情歌天后”名副其实。

  8月31日(周三)22:30,深圳卫视与您相约“2011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总决赛女子组5进2,究竟敖源能不能“绝地逢生”进军金钟盛典?此外, 8月30日(周二)和9月1日(周四)还将分别播出组合组、男子组5进2比赛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