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羽泉分战南北当评委 正面PK风格迥异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5日10:15
快乐女声评委胡海泉-激情唱响评委陈羽凡
快乐女声评委胡海泉-激情唱响评委陈羽凡


  羽泉成军已有十三年之久,所谓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近期“长相厮守”的胡海泉、陈羽凡哥俩却以“分家”姿态出现在两档选秀节目中担任评委,引发粉丝热议。

  9月2日晚,《激情唱响》9进8决赛与《快乐女声》5进4决赛分别在辽宁与湖南两大卫视同时上演。直播时间上的碰撞,让两档节目由之前的收视“暗战”升级为“正面交锋”。而海泉和羽凡兄弟俩,也以评委身份分战南北,各自为营,赛前就开始在微博上为自己的阵营公开“叫板”,让两节目在正式交锋之前就充满了火药味。

  首次“分道扬镳”的羽凡和海泉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评审风格,在两节目同时段展开收视战的推波助澜下,更让歌迷及观众见识了羽泉组合愈加“精神分裂”的一面。

  “冷面判官”胡海泉专业客观 冷静支持个性选手

  在快女的赛场上,专业评委胡海泉一直以对音乐和艺术的执着追求,呈现出强势的专业姿态。虽然从未因为选手的精彩表现,吝啬自己的夸奖和激动之情,但海泉一贯严谨、客观的专业点评,加上有些“冷血”的面部表情,还是让众多网友为他贴上了“冷面判官”的标签。对此,海泉本人也欣然接受,并调侃道:“当判官岂能不冷面?其实我想说‘判官也疯狂’呐!”

  在当晚5进4的比赛中,胡海泉一路力挺开局不利,也是最后一位冲进4强的创作才女段林希。第一回合中,五位选手分别上演了自己的“摇滚初秀”。对摇滚乐情有独钟,并以此风格作品见长的胡海泉,看中选手的并非仅仅是“用尽潜力的歌唱”,更多是“发自肺腑的、坚持的态度”,而段林希在表演中所显露出的真正的摇滚精神,迅速俘获了海泉宝贵的三票,换位成功。

  随后,段林希遇上对手杨洋,进入“冲刺PK战”,此时的海泉更是坚定地鼓励这位“零污染选手”:“好好弹琴,好好写歌,你的未来不可限量”。而最终也正是因为小段出色的原创,真性情的演唱,以及执着的摇滚精神,赢得了多数大众评审的青睐,以上百票的优势晋级四强,也再次验证了海泉“火眼金睛”背后的专业视角及长远眼光。

  “激情侠客”陈羽凡至情至性 现场搞怪侠气不减

  从《激情唱响》节目第一期播出至今,身为主评委的羽凡,无疑是整个赛程中被多次推到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之一。他在赛场上专业犀利的点评,让人忍俊不禁的搞怪举止,以及对选手的热心帮助,几乎颠覆了羽凡之前在观众心目中所印刻的形象,更是被网友冠上了“激情侠客”的称号。比赛一路过来,在对选手的选拔上,羽凡一直秉持着高水准的专业态度,对每一位选手的选拔严格至上。而在赛场上,羽凡又像变了一个人,将真性情进行到底,不断靠自己的幽默拉动现场气氛,对自己喜爱的选手也十分热心,不止一次地主动抛出橄榄枝,这样的羽凡更是被众多网友称为有史以来最具侠性的选秀评委。

  在9进8比赛中,陈羽凡从“指导老师”变身“歌迷”,对自己亲自指导的18—24岁组别中的三位爱徒一路叫好,使劲鼓励。在第一轮小胖贾剑龙表演过后,面对另一位评委阿朵的夸赞,坐在旁边的羽凡立刻充满感激地向阿朵抱拳致谢,而对身边另一旁的评委柴智屏,羽凡更是立即变身按摩师,殷勤地为她捶背柔肩,好为自己的爱徒“赚取”更多的好评,此举引起现场一片笑声。而被突如其来的“讨好”慌了神的柴智屏也没有让羽凡失望,对贾剑龙给予了很高评价。最后轮到羽凡时,他的夸赞和评价更是犀利而不乏专业:“你是这个舞台上到现在为止所有冠军最大的敌人。你有一副好声音,好好保持,把这种声音变成一把利剑,用你的技巧把它送进每个人的心里。”在陈羽凡赛前的悉心指导及赛场上的力挺之下,他所执导的18—24组别中三位选手全部顺利晋级8强。

  由于《激情唱响》特别设立了“一评委带三徒”的赛制,使得陈羽凡在9强诞生后的比赛过程中,一直会以评委及指导老师的双重身份参与进去,执导三位徒弟参赛,所以相比于《快乐女声》中只能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进行点评的海泉来讲,羽凡的发挥空间要更大一些,对于这两身份带来的压力也更加繁重。在接下来的正面PK中,两人及他们背后的两大选秀谁将在更胜一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