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郭易暌违两年再发新片 大师兄卢庚戌全程护航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8日10:46
郭易
郭易


  创作型才女歌手郭易自09年发表毕业纪念EP《再见水木》之后沉寂两年,终于宣告将要正式发表全新创作专辑。除了继续与制作人NANA合作之外,这张全新创作的大碟更是由同系清华出身的大师兄卢庚戌担任监制,由师兄全程保驾护航。据悉,在这次的专辑中郭易的创作和演唱风格可以说尝试了一次彻底的“改变”,一改之前郭易“另类美少女”的甜美形象,用华丽摇滚武装自己,大过一把“重口味狠宅女”之瘾。

  暌违两年再发新片 精雕细琢各种“死磕”

  此次郭易暌违两年再度发片,又是由师兄卢庚戌监制,制作过程可以说“磨难重重”。公司和制作人对作品每一个细节的要求之高只能用“苛刻”两字来形容。自研究生毕业后的时间内,郭易闭关两年,积攒写下的近百首DEMO,没想到交到监制手里,基本上被枪毙得“体无完肤”,一次次的修改,一次次的返工,几首歌曲甚至已经进棚录音后又由于卢庚戌对编曲和唱法不满意,全部推倒重做,更有曾经因为歌词修改一个字而整首歌曲重录的惨痛经历。

  郭易也曾自嘲表示,“过去的两年里,一年宅在家里写歌,一年关在录音棚里唱歌,跟制作人死磕,跟卢庚戌死磕,跟公司死磕,跟自己死磕,几度要崩溃。”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的时间无数次的精雕细琢,最终完成的专辑也让所有听过试听带的人为之一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变身重口味狠宅女 华丽摇滚玩到HIGH

  自出道以来,发表过两张专辑的郭易一直给人的印象属于“另类才女”系创作歌手,用她甜美又极富光泽的嗓音唱着郭易式的“撩伤”情歌。郭易之前的音乐就像她留给外界的印象一样总是充满着矛盾、纠结、意象式的歌词表达,搭配优美的曲风,感情和忧伤被掩藏在音乐底层,被小心而敏感的包裹起来,就像郭易看似一双无辜的大眼睛里面却深埋着浓厚的末世情怀不为人知,给人以不可捉摸、不可接近的距离感。

  而这一次的新专辑,郭易经过和制作人及公司的多次沟通,决定来一次赤裸裸的“直给”,不再拐弯抹角,也不再遮遮掩掩,用摇滚武装自己,一次玩到HIGH。确立这一方向之后,郭易立刻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从创作到演唱,郭易让所有熟悉她的人都大跌眼镜。制作人NANA和郭易两人也重新认识对方,在录音棚的无数个夜晚碰撞出了绚烂的火花,一有新想法即推倒重来,全新的曲风让郭易的词曲表达更为相得益彰,也获得了卢庚戌的认可,可以说完全重塑了一个重口味、狠宅女的全新音乐形象,这也是最本质和最真实的郭易。在郭易看来,自己的世界里,喜羊羊和村上春树都是最爱,没有之一。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