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孟庭苇要真情做自己 纯真年代巡演广州跨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20日08:28

 

孟庭苇和南方二重唱
孟庭苇和南方二重唱


 中秋节连假网络上许多网友在论坛微博上热烈讨论孟庭苇9月10日在北京的纯真年代个人演唱会,这是她2005年复出歌坛以来第二次在北京开唱。能容纳5000名观众的奥体馆当晚座无虚席,演唱会在7点30分准时开场,孟庭苇一个人足足唱了28首歌,并与来自台湾曾荣获三届金曲奖的南方二重唱,拾起吉他一起演绎一段精彩的校园民歌弹唱。

  整场演唱会孟庭苇的穿著造型从一开始紫色梦幻的公主服,第二套蓝色典雅的晚礼服,到白上衣镶钻牛仔短裤的美少女战士服,甚至戴上棕色假发黑色中性酷装,孟庭苇始终像她自己唱的那首《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一般,含蓄害羞纯情的站定唱歌,哪怕背后是重金打造的3D视觉大屏幕,炫丽的舞美灯光,筒纱雪花各种特效,她就是没有任何舞步静静的站在那里唱歌。

  孟庭苇表示,在90年代的纯真记忆里,人们对于音乐的追求就象当时的爱情观一样含蓄,哪怕深情款款一样是爱在心里口难开。当初他们喜欢我的音乐就是这样的氛围,我的演唱会主题既然叫“纯真年代”,就是没有摇滚没有嘻哈,我没有动感的舞步哗众取宠,但我用认真的歌声陪大家一路纯情到底。

  曾一度不适应娱乐圈离开歌坛4年,历经许多人生变迁,再到结婚生子重返歌坛,孟庭苇表示,年轻时因为好胜所以一昧追求“我要什么”!!而现在却明白生活最珍贵的道理是“我不要什么”!! 在取舍平衡间更知足常乐,这道理也显示在这场演唱会的结尾压轴歌曲,孟庭苇选择了异于常规的思考逻辑,安排了一首传唱度不高的闽南语歌曲找《找一个人》,舍弃了情绪最高涨的万人大合唱,却让在场所有观众在她那句“让幸福变成生活”里更加动容与温暖,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今年12月31日纯真年代第二站广州。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