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朱哲琴回归献唱 庆广州小云雀合唱团30周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20日14:34
朱哲琴与小云雀们合影
朱哲琴与小云雀们合影


  9月18日,“世界看见”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创办人、著名音乐家朱哲琴受邀返回广州参加“小云雀合唱团建团30周年志庆音乐会”,于星海音乐厅压轴献唱。朱哲琴此行还重点拜访了当年的恩师,共同回忆了当年弥足珍贵的音乐启蒙教育。

  站回最初的音乐舞台上,已经成为著名音乐艺术家的朱哲琴对此十分重视,不仅提前准备了很久的行程,还用心邀请新锐设计师钰柯合议设计了一套纯白的裙装。演出当晚,朱哲琴独唱了当年的成名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一曲唱毕,朱哲琴站在舞台上,祝贺小云雀30年生日快乐,并感谢小云雀及当年栽培她的徐瑞琪指挥、李明信夫妇。她深情的表达使在场的小云雀老云雀们非常激动,她说:”如果有来世,如果来世我还生在广州,我还会参加小云雀”。之后朱哲琴又与六十位身着粉色服装的“小云雀”学员合唱一首曾经在团里学习过的儿童歌谣《小白船》,过程中,朱哲琴与小朋友们手拉着手,在钢琴伴奏声中回归到纯真的时代,场面美好至极。下场后,朱哲琴表示,这是她将《一个真实的故事》唱得最好的一次,但在合唱时由于过度激动,差点控制不住音调。

  据了解,朱哲琴特地自带来了专业纪录片团队前来跟随拍摄,一到现场,她就开始寻觅当年恩师,并采访了现任团长。朱哲琴说,中国著名女指挥家徐瑞琪老师和小云雀合唱团的李明讯老师,是她音乐启蒙教育中最重要的两位老师,经常给她单独开小课,为她付出很多心血,也为儿童合唱事业做出了长达三十年的宝贵贡献。而恩师则表扬如今的朱哲琴“童声未改”,夸赞她的童子功非常扎实。候场时,朱哲琴化妆室的门不断被敲响, 原来,有很多“小云雀”也仰慕着这位“大师姐”,偷溜过来索要签名,其中最小的才五岁,她们还表演了一些特别的舞蹈动作,十分可爱,朱哲琴说,学音乐的孩子天性纯真,不羞于表达,跟她们相处会非常快乐。

  作为朱哲琴接受音乐启蒙教育的地方,广州小云雀合唱团是中国最优秀的童声合唱团之一,自1981年成立以来,屡赴国外表演并在国际上获奖。每次回忆在“小云雀”学习唱歌的经历,朱哲琴都会沉浸在一种幸福愉悦的情绪里,这次,朱哲琴再度为“小云雀”而感动。

  朱哲琴还是广州大剧院的第一位签约艺术家,趁间隙,她前去大剧院参观了自己与洛林.马泽尔等世界著名音乐家们并列一层的专属工作室。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