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怀旧温情感动 昨晚,我们都是“滚石人”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文 马骏/摄
2011年10月06日10:21
张震岳在台上演出
张震岳在台上演出

无印良品沪上同台献唱
无印良品沪上同台献唱


  每逢佳节倍思亲!昨晚,如果你亲临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你就能一下子看到30年以来的“亲人们”。“滚石家族”的成员们如约在这里相遇,陪伴万名观众共度佳节。用一场“演唱会”来形容昨晚的演出显然已无法概括,用“聚会”一词更为贴切,歌迷与心爱歌手的“聚会”,滚石明星们的“聚会”,更是每个人与“过去”的“相聚”。怀旧、温情、感动……现场观众无不感慨,“今晚,我们都是滚石人。”

  惊喜:无印良品合体感动全场

  50组艺人,将近百人的阵容,没有一场演唱会有如此豪华阵容。梅艳芳、张国荣,这些已经离开歌迷许久的歌星也在舞台上“重现”,这是何等的一种感动。昨晚,滚石演唱会的现场上演着一幕幕重逢的画面,最令人感动的也许是无印良品的“合体”。

  在品冠的一曲《哄我入睡》之后,一首熟悉的旋律顿时响起,《掌心》迎来了久违的光良。光良和品冠所组成的无印良品组合一直被说是滚石里面“最成功的意外”。1996年的《掌心》,一发行便直冲台湾IFPI销售榜亚军,狂销12周,销售突破双白金。两人分道扬镳,一直是歌坛的一大损失,也成了无数歌迷的遗憾。能在昨晚现场看到两人的合体,现场观众的激动都溢于言表。一首《掌心》掀起现场小小高潮,led屏的现场捕捉和大屏幕播放的昔日的mtv画面上下呼应,一边是青涩的两个少年,一边是舞台上亮丽的明星,光良的一句“我们都没有变对不对”,让多少歌迷心里感叹。“纵使他们分开了,我们依然怀念这个组合。他们能重逢,真的很意外,也很高兴!今晚,我们都是滚石人。”一位手拿“光良”灯牌的粉丝如是说。

  遗憾:李宗盛罗大佑等人缺席

  说起滚石,大哥李宗盛的名字绝对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昨晚的演出现场,很多歌都出自李宗盛之手,但可惜的是,这位主角还是未能到场。罗大佑、林忆莲、梁静茹、莫文蔚几位滚石的大牌歌手都因为各种原因缺席,成了现场不小的遗憾。

  人未到,歌先至。一首李宗盛和林忆莲的代表作《当爱已成往事》由周华健和辛晓琪代劳,林忆莲的歌曲《伤痕》由林凡为其唱响。张洪量和莫文蔚的经典情歌对唱《广岛之恋》也由林凡代劳莫文蔚现场唱响,虽然两人合作也是默契十足,但多少缺了几分“原汁原味”。

  梅艳芳、张国荣、黄家驹,三位永远离开我们的歌手也在昨晚的舞台上被深深想起,小虫带来一曲《亲密爱人》,李泉现场演绎了张国荣的《风继续吹》。一曲Beyond乐队的《海阔天空》更是受到不一般的礼遇,任贤齐、杜德伟、品冠、曹格、周华健、黄品源强强联手,与黄家驹“本人”隔空合作,现场再次上演一幕幕感动画面。

  亲切:“滚石人”唱响上海情

  滚石30演唱会已经巡回了很多地方,来到上海,滚石家族特意奉献了一份厚礼给沪上歌迷,上海老歌也占了演唱会的很大比重。

  当万芳的一曲《不了情》唱罢,郁可唯舞动着身姿,用一曲《夜上海》让现场high了起来,那个夜色下的浪漫、又带点忧伤的上海,那拉着车子的车夫,一个个穿着旗袍的美女似乎一幕幕在现场重现。接下来赵咏华的《玫瑰玫瑰我爱你》和林凡的《春风吻上我的脸》等一些上海的标志性的歌曲,一一诉说着上海的风情。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