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专题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新闻

杰克逊案最后证人出庭 药剂学权威认定系自杀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10月31日08:13
保罗·怀特认定杰克逊死于自杀。
保罗·怀特认定杰克逊死于自杀。

  国际在线10月31日报道 美国一名医生28日出庭,指出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或因未遵医嘱、“自行”注射过量麻醉剂异丙酚致死。这名医生认为,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并不知情,不应怪罪。

  指“自杀”

  保罗·怀特医生是这一案件庭审中最后作证的辩方证人。他说,杰克逊猝死后,尸体中发现过量麻醉剂异丙酚、器官组织中发现安定药剂,最可能的解释是歌王主动注射药物所致。

  “我们估计(杰克逊体内)超过25毫克的麻醉剂由他自己注射,”怀特在庭审中告诉法官,“(注射后)体内麻醉剂含量迅速升高,他死亡时麻醉剂含量与验尸时尿液中发现的含量几乎相同。”私人医生默里先前承认向杰克逊提供了25毫克麻醉剂异丙酚,以帮助他睡眠。怀特推测,杰克逊接受注射后大约一小时,自行注射更多麻醉剂导致猝死。在庭审中,怀特使用数学模型分析,杰克逊当天也有可能为尽快入睡自行吞服8片氯羟去甲安定片,随后接受麻醉剂注射,使血液内所含药物达到尸检时发现的含量。“两种药物组合的效果可能更严重,”怀特说。

  驳“谬论”

  控方一名技术人员上周推测,默里使用静脉滴注方式为杰克逊注射数小时麻醉剂,直接导致歌王死亡。不过,怀特28日质疑控方技术人员史蒂文·谢弗医生的数学分析模型,认为静脉滴注麻醉剂致死不成立。怀特认为,如果当天采用静脉滴注方式,杰克逊血液中的麻醉剂会远超尸检时的含量。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控方先前认为,杰克逊因静脉滴注1000毫克的异丙酚而死亡。怀特驳斥说,1000毫克这一数字无法从尸检中获得证据。控方定于31日庭审时交叉询问辩方证人怀特。

  辩“清白”

  歌王杰克逊死于2009年6月25日,距当年巡演季第一场演出仅3个星期。美国检方指控他的医生默里涉嫌过失杀人。洛杉矶一家法院上月27日开始审理这一案件,如果罪名成立,将判处默里4年监禁。默里先前告诉警方,他当时正试图使杰克逊摆脱对麻醉剂的依赖。事发当天,歌王恳求默里向他提供药物。默里拒绝认罪,但不准备在庭审中接受控方质询并为自己作证。控方证人指认,默里最初发现杰克逊没有呼吸时,未立即报警,延误了救援时间。另外,默里还因没有告诉急救人员杰克逊接受麻醉剂注射情况而受到指责。一些医生说,默里不应该给杰克逊提供麻醉剂,也不应该在注射麻醉剂后离开病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