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耀乐团:开创中国“电音摇滚”先河的乐团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10月31日10:56
试听:耀乐团 - 米迪拉

  当逝去的摇滚还在暗黑角落中嘶吼呐喊时,电子时代却精明地占据了最酷的前沿,不需要砸吉他和焚烧舞台,这个年代只要有合成器和苹果电脑就能改变世界。

  在亚洲方面,电音舞曲做的较为先进,受众群比较广泛的还是日本韩国这类高科技更为先进的国家。相对来说,国内就显得比较落后了。很多电音舞曲,哪怕节奏再动感,旋律再跳跃,也给人一种机械化、模式化的感觉,除了节奏,很少能将整首歌的旋律真正的打入听众心里。

  其实我本人之前很少听电音,总觉得缺少了乐器演奏的灵气和质感,合成得再好,元素再多样化,对声音配合的灵活度和穿透力上也缺乏了那么些潇洒自如的灵性,甚至有部分偏激的摇滚迷认为电音就在毁音乐。但是,不可否认,电音就是当下主流流行音乐的一种。既然是音乐,那能不能做出好音乐,靠的依然还是音乐人本身的灵气和才气,灵气的音乐人能赋予电音舞曲自己的灵性和灵魂。

  耀乐团,这个由双主唱冯宣元与张敬豪,吉他手高飞,贝司手黄继扬,鼓手刁磊,DJ王璐,几个音乐人N种独立的音乐风格“合体”在一起的乐团,堪称音乐史上的“变形金刚”。最新单曲《米迪拉》,金属质感般的弹性,细腻的炫音,可谓配合得相得益彰,恰如其分地游走于流行性与音乐性之间,风格清新时尚,却又充满了内在的爆发力。全曲节奏强劲动感,电幻气息逼仄浓重,这种新的风格,凸现了耀乐团的前卫音乐元素,开创了华语流行音乐市场中“电音摇滚”歌曲的先河。

  《米迪拉》,是意大利语Meteora的音译,而它真正的意思是流星,流星给人的感觉很美好,因为它,能带来希望的力量。当我们面对挫折,面对烦恼,面对现实的时候,如果觉得这世界不再美好,至少我们还可以期待Meteora划过天空的一刻,带给我们瞬间的灿烂。“看见 你像坠落的烟火,看见 你像追梦的ANGEL,我张开了双手请带我走,I'LL BE YOU'LL BE WE'LL BE FINE,就算像流星般换个 一瞬间的璀璨也值得,I'LL BE YOU'LL BE WE'LL BE FINE,就算用尽一生换个一瞬间的感动就值得”闭上眼,忘乎所以的跟着它一起舞动摇摆吧,让我们一起将青春活力动感励志尽情的燃烧吧。

  文:嫣菜菜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