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专题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新闻

杰克逊死因案本周有望收官 私人医生放弃自辩

2011年11月04日14:42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在一片扼腕中告别了人世。而经过从今年9月开始至今一个多月的庭审过程,此前在案件中的众多疑点也被一一解开。当地时间11月2日,现年58岁的私人医生康纳德·莫里正式宣布不再以证人的身份为自己进行辩护,长达五周时间的庭审也将因为莫里此次的变相“放弃”而接近尾声。

  根据美国“无罪推定”的原则,就算只有1名陪审员认为莫里无罪,那么莫里都可能会被当庭释放。但是如果莫里的“过失杀人”罪名成立,他面临的可能是4年的刑期和吊销行医执照的处罚。

  回顾五周时间内庭审的所有重要节点,我们不难发现,尽管迈克尔·杰克逊对于自己的死亡要负上一定责任,但莫里的失职与缺乏职业道德是致天王于死地的直接原因。

  庭审大事记

  9月27日

  庭审阶段正式开始,就是否“由于私人医生、现年58岁的康纳德·莫里违规操作注射镇静剂过量导致杰克逊心脏病突发”,控辩双方各执一词。

  在长达数小时的举证过程中,控方律师引用了照片和录音材料,以证明莫里在没有安全措施保证的情况下给杰克逊使用了“危险剂量”的镇静剂。在导致杰克逊昏迷后,莫里失职地放弃了抢救,导致杰克逊死亡。辩方律师则坚持表示,事发当天早上,杰克逊吞服了相当于六人剂量的镇静剂,又自己服用异丙酚,导致猝死。

  在庭审中,杰克逊尸体的照片被首次曝光。生前好友、摄影师肯尼·奥特加作为证人出场,透露从2009年6月中旬时,已经感觉到杰克逊“有些不对劲”,6月20日他来到杰克逊家中想与其会面时却遭到了莫里的阻拦与呵斥。

  10月6日

  在当天的陪审团听证会上,控方提出新的电话录音证据,证实莫里在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后,没有及时进行抢救措施,而是躲进卫生间长达两分多钟。莫里坚称自己是因为手机没有信号而到处去找电话。

  10月12日

  美国两名医生12日出庭,指出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处理不当,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本可获救。默里的辩护律师当天突然宣布,收回杰克逊自己服下致命剂量麻醉药物的说法。

  10月14日

  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睡眠治疗专家纳达尔·卡曼出庭作证表示,莫里给杰克逊治疗时使用多种药物的混合作用是导致杰克逊死亡的直接原因,并对莫里使用危险药物时没有进行书面记录提出了质疑,称其“缺乏职业道德”。

  卡曼加认为莫里犯下的第一个致命错误是他使用了普鲁泊福来治疗杰克逊的失眠症,“这是彻彻底底的用药不当”。第二点在于,莫里并没有征求睡眠专家的意见,擅自用药。而正确的做法是,“莫里应该为杰克逊做充分的检查,了解杰克逊失眠的原因,并寻求其他专业医生的帮助”。第三个致命错误是莫里发现杰克逊没有呼吸之时,未能及时拨打急救电话。

  10月19日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麻醉学家史蒂夫·沙菲尔出庭作证,他通过对杰克逊死亡时胃部的残留物进行化验并建立数据模型后发现,莫里可能为杰克逊注射了他所能承受的剂量40倍的异丙酚,即1000毫克,并非之前莫里说的25毫克,从而导致杰克逊因药物过量死亡。他表示,莫里在此事中共犯下了17项未被医疗护理准则的错误,难辞其咎。

  10月25日

  杰克逊生前专业营养咨询护士雪莉琳·李出庭,庭间几度落泪情绪十分激动,她透露杰克逊失眠时,她一般都会给他吃一些简单药物并注射维他命帮助其入眠。但后来她发现杰克逊对自己的治疗越来越不耐烦,并坚持称需要手术麻醉和注射异丙酚。

  10月28日

  美国医疗麻醉界先驱保罗·怀特出庭,并当庭展示了一个复杂的计算机模拟过程,试图证明杰克逊在莫里已经为他注射了异丙酚后,为了迅速入睡又自己注射了一针异丙酚,导致死亡。不过在案发现场所取到的异丙酚空瓶上只有莫里的指纹,没有杰克逊的指纹,这也让莫里的希望再次落空。

  11月2日

  迈克尔·杰克逊死因案审理进入最后阶段。莫里宣布,他将不会再以证人的身份为自己进行辩护。基本上意味着他已经放弃。王兴王 编译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