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专题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新闻

MJ死亡案即将给出判决 陪审团决定莫里命运

2011年11月04日18:29
来源:搜狐娱乐
莫里即将接受陪审团的判决
莫里即将接受陪审团的判决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死亡案本周四结束了最后的法庭内部辩论环节,审理此案的法官迈克尔-帕斯托尔已经将案件递交给陪审团进行审议,而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莫里“过失杀人案”的审判即将下达。

  在周四这场不对外开放的法庭最后陈述中,康拉德-莫里的辩护律师表示,莫里医师成为了名人效应的受害人。他表示如果莫里的病人是除迈克尔-杰克逊之外的其他人,那么莫里绝不会因“过失杀人”而被定罪。被告的辩护律师Ed-契尔诺夫(Ed Chernoff)向主审法官表示:“他们希望你向莫里医师对于杰克逊的所作所为定罪,可这里并非真人秀节目,这是现实。”

  检察官大卫-瓦尔加伦则将莫里描述为一个骗子与一位贪婪的投机主义者,称莫里将自己的个人利益放在了杰克逊的生命之上。瓦尔加伦对法官陈述道:“康拉德-莫里应当为杰克逊的死亡承担刑事责任,这并非是因为死者是杰克逊的缘故,而是康拉德-莫里因为其过失行为而有罪。”

  本案的最高法官迈克尔-帕斯托尔在经历了原告与被告一天的激烈争辩后,将本案件递交给了陪审团,并要求陪审团在周五开始审议。一旦被定罪,莫里面临最高四年的牢狱之灾,而他可能受到最轻的处罚则是监外服刑,因为如今的加州监狱中已经人满为患。

  在本案的审理中,大卫-瓦尔加伦认定莫里玷污了医生与病人之间的职责关系,他将异丙酚试剂作为安眠药注射入杰克逊的体内。他还嘲讽了“异丙酚之父”保罗-怀特(Paul White)所提出的杰克逊死于自我注射过量异丙酚试剂的推论,瓦尔加伦表示:“怀特医生所提出的理论是垃圾一般的科学。”

  契尔诺夫则反唇相讥回应了控告方证人、麻醉学权威史蒂芬-沙菲尔(Steven Shafer)医生的结论,称他最终结论中所引用的证据在数据上和内容上都存在虚构的成分,而这违背了他作为一位科学家本应由的态度与原则。他表示沙菲尔完全忽视了莫里在接受警方调查时所给出的证据,莫里在杰克逊死后接受警察问询时,表示自己向杰克逊体内注射了小剂量的异丙酚,但是这样的剂量不足以导致人的死亡。

  当天,瓦尔加伦在大屏幕上播放了杰克逊孩子们在父亲去世后伤心悲恸的照片,并告诉陪审团成员是莫里带走了他们的父亲。当杰克逊的母亲以及其他家人在看到杰克逊最后一次排练时的照片不仅潸然泪下。而在这张照片之后,大屏幕上变成了杰克逊三个孩子普林斯、帕里斯和布兰科特出现在父亲葬礼上情景。

  他同时还提醒陪审团帕里斯在莫里在对MJ抢救时,她对着已经停止呼吸的父亲喊出的那句“爸爸”。瓦尔加伦表示:“对于迈克尔-杰克逊的子女来说,这桩案件永远不会结束,因为他们失去了自己的父亲。”他反复的强调着莫里在对于杰克逊治疗时的古怪方式,宣称没有哪位心脏病专家会将异丙酚作为安眠药向病人注射。

  瓦尔加伦表示,尽管莫里贪图杰克逊的钱财,但是杰克逊却给予莫里信任,可这份信任最终导致他失去了生命:“康拉德-莫里只顾及自己,却将杰克逊独自留在了卧室中。”在瓦尔加伦看来,莫里对于他从杰克逊那里每个月高达15万美元的收入更为看重,而忽视了他对于病人所应有的责任与义务。

  他还在当场援引了莫里在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后并未及时拨打911急救电话的证据,他认为在这段时间中莫里很可能已经将一些对他本人不利的医疗设备与药物藏了起来。此外,在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莫里隐瞒了自己向杰克逊注射异丙酚的行为。瓦尔加伦认为,莫里在杰克逊身上实施着一次“怪异的实验”。

  契尔诺夫则回击说瓦尔加伦的话无法证明莫里向杰克逊注射异丙酚是有罪的行为,他同时指责本案的多位证人在证词中撒谎,而药理学权威沙菲尔则是更像是某一机构中的一名“警察”而不是一个科学家。他用一种嘲讽的语气说:“可怜的康拉德-莫里,这里所有的人都希望把你关进监狱。”

  瓦尔加伦向陪审团表示,本案件并不复杂:“该案件唯一不合理的地方就是杰克逊居然在康拉德-莫里的照看之下能够活这么久。”瓦尔加伦表示,在杰克逊去世的当天只有莫里和杰克逊二人在卧室之中,因此有关杰克逊去世的一些具体细节将无法为人所知,但是很明显,莫里在事发之后隐瞒了自己的行为并隐藏了一些药物:“人们无法证明紧关的门里面所发生的事情,迈克尔-杰克逊原本可以给出答案,但是他已经去世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