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苏打绿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专访苏打绿:不定义风格 不想框架乐队

2011年11月22日08:52
来源:搜狐娱乐
苏打绿北京演唱会宣传片
 苏打绿"各站停靠"之北京站演唱会26日举行(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文/金维曦) 11月21日,素有治愈系“小清新”之称的苏打绿乐团携新专辑《你在烦恼什么》来到北京,为将于本月26日举行的“各站停靠”之北京站演唱会举行签票会。当天正值苏打绿歌迷会“游乐园”组成四周年的纪念日,歌迷代表特意准备了蛋糕,为苏打绿“庆生”。

  苏打绿乐团从出道起,就带着“小众”“文艺”和“独立乐团”的标签,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哼唱起《小情歌》和《无与伦比的美丽》,越来越多的人看着他们走到了一个又一个金曲奖的颁奖台时,我们发现,苏打绿乐团已被街头巷尾熟知,从小众的独立逐渐过渡到如今的大众很流行。在今年的11月11日,他们与两大天王级歌手陈奕迅和周杰伦同天发片,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在全国所有唱片销售门店的备货库存全部销售一空。在目前如此不景气的实体唱片销售市场上,苏打绿犹如一匹黑马,再创销售神话。苏打绿主唱吴青峰表示:“苏打绿乐团从曾经的‘独立乐队标杆’到如今的‘治愈系代表’,我们不想定义自己的风格,因为这是一件对乐团整体发展有局限性的事情。我们享受活在当下的感觉,不想过早地把自己框在特定的框架内。我们刚刚发片,现在的工作重心除了演唱会就是宣传专辑,这是一个享受成果的时候,以后的事情,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苏打绿乐团举行签票会


  无法定义未来风格 活在当下享受音乐

  搜狐音乐:祝贺你们发了新专辑,据说销售成绩非常好呢。

  苏打绿:谢谢大家的支持,希望我们的音乐能让你们快乐,幸福。

  搜狐音乐:这张新专辑还特定在“千年光棍节”那天发,有原因吗?从筹备到录制完成一共耗费了多久的时间?

  苏打绿:因为11月11日是个很特别的日子啊(笑),觉得好玩就定在那天了,不过其实这张专辑在4,5个月前就定下来发行日期了,所以就那天发了。

  搜狐音乐:从“独立乐团标杆”到“治愈系的代表”,这张专辑依旧温暖,幸福,你们如何定义现在的风格呢?

  苏打绿:其实我觉得无法定义,我没有想过去走什么风格,这其实就是一种局限,是对创作的禁锢。我们不要设什么框架,只想诚实面对自己的想法和创作。

  搜狐音乐:每一次编曲都会耳目一新,下一步还想如何突破呢?

  苏打绿:这个请大家拭目以待呀,因为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好。我们喜欢活在当下的感觉,最近也是很努力在宣传新专辑,这张专辑就是我们最新的突破了。

  搜狐音乐:青峰之前和为很多女歌手打造唱片,这张专辑也有一首和Ella合唱的歌曲,感觉合作如何?

  苏打绿:哈,这首《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是一首描写幸福开心心情的歌。从我们真正认识Ella之后,发现只要有她的地方就会有笑声,所以之前考虑把它写成男女对唱之后就立即想到了Ella,觉得她的个性一定很适合这首歌,结果发现效果相当好。

  搜狐音乐:下一位想和哪位女歌手合作呢?

  苏打绿:(开玩笑)可能是馨仪吧(苏打绿乐团中的女贝斯手),其实真的没有怎么打算,很多时候都是命运的安排,不过如果说梦想中的合作女歌手,一定会是王菲

 苏打绿乐团从出道起,就带着"小众""文艺"和"独立乐团"的标签


  演唱会上新歌占20% 会带来很特别的歌曲

  搜狐音乐:在“各站停靠”广州站还特别演唱了粤语歌是吧。

  苏打绿:对,因为是广州站,针对那边的歌迷,我们翻唱了王菲的《偿还》和张国荣的《追》,北京站不会唱的。

  搜狐音乐:还有哪些喜欢的粤语歌手呢?

  苏打绿:翻唱王菲和张国荣的歌就是因为喜欢他们,前一阵有和何韵诗合作,我也蛮喜欢她的。

  搜狐音乐:北京演唱会和台北小巨蛋相比,哪个会紧张一些?

  苏打绿:每个演唱会会有不同的紧张点呀,在小巨蛋是发专辑会紧张,在北京有和之前不同的曲子要演奏,在表演方面会有些紧张吧。

  搜狐音乐:对北京的歌迷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苏打绿:当然是拿出百分之两百的热情为我们尖叫啦。

  搜狐音乐: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北京开演唱会了,这次为歌迷带来什么特别惊喜了吗?

  苏打绿:惊喜说了就不叫惊喜了。我们每一站都有每一站的特色,这次在北京站有特别的曲目,大家从没有听到的。但请大家一定关注,这个我们要保密下,光是知道的内容,就真的太精彩了。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