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张宇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张宇出道20年夫妻搭档成佳话 为家庭淡化事业

2011年12月14日09:01
来源:京华时报
出道20年却从未在京开过个唱的台湾情歌天王张宇,宣布12月31日跨年夜在首都体育馆举办“张宇仰望20年全创作北京演唱会”。届时,他将拿出自己20年来创作的情歌金曲与歌迷朋友们分享。

  出道20年却从未在京开过个唱的台湾情歌天王张宇,宣布12月31日跨年夜在首都体育馆举办“张宇仰望20年全创作北京演唱会”。届时,他将拿出自己20年来创作的情歌金曲与歌迷朋友们分享。

  夫妻搭档成佳话

  自1993年发行首张专辑《走路有风》至今,张宇共发表了14张专辑和数百首传唱度非常高的歌曲。如《用心良苦》《月亮惹的祸》《雨一直下》等都是KTV中的常备曲目。最值得一提的是,他和妻子十一郎的黄金夫妻创作搭档,在华语乐坛更是传为佳话。十一郎为张宇所写的歌有近150首,张宇的大热经典作品许多都是出自十一郎之手。歌坛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张宇的好,只有十一郎知道。”

  为家庭淡化事业

  张宇身兼歌手、主持人、好丈夫、好爸爸等多个身份。在他正处在事业高潮时,迎来了他和十一郎的第二个儿子。为照顾妻儿,张宇逐渐减少工作量,推掉众多演出机会,只在台湾地区接一些稳定的主持工作。

  据张宇经纪人小七表示,之所以更偏重于生活,就是因为张宇不希望因为繁忙的工作忽略了孩子。张宇认为,孩子的成长关键期,最需要父母,父亲的身份要远高于艺人的身份。生活中的张宇也的确把父亲角色扮演得很好,参加家长会,为学校的演出做主持,甚至学校要求献唱也是有求必应。

  创作新歌《仰望》

  作为一个创作型歌手,张宇也给许多巨星写过金曲,比如张学友的《回头太难》、张惠妹的《趁早》、那英的《心酸的浪漫》、彭羚的《囚鸟》等等。谈及会不会请他们来当嘉宾,张宇卖起了关子。他表示肯定会选几首写给这些天王天后的歌曲唱给大家听,至于到时候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还请歌迷到现场目睹。张宇还特别创作了全新歌曲《仰望》,在跨年演唱会上,将首次公开演唱这首歌曲。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