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国Livehouse:市场远未形成?

2011年12月28日20:37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朱尔摩斯
上海山海Livehouse老板 了子古古(左)
上海山海Livehouse老板 了子古古(左)


  上海山海Livehouse:单纯做摇滚乐难以盈利

  受访人:了子古古(上海山海Livehouse老板)

  搜狐音乐:成立多久了?为什么要做一个Livehouse?

  上海山海Livehouse:山海livehouse成立3个月。因为上海需要一个400人左右大小的livehouse。

  搜狐音乐:这几年生意是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难做,或者是持平?

  上海山海Livehouse:市场越来越好,但是livehouse生存压力还是很大。

  搜狐音乐:Livehouse最大的开销在什么方面?

  上海山海Livehouse:房租,在上海特别明显。

  搜狐音乐:和乐队一般是怎样的分成方式?这个分成比例是不变的还是灵活的?

  上海山海Livehouse:一般3/7分。当然有些dj活动也可以灵活谈。主要还是希望主办方能场地都能盈利,把市场做起来。

  搜狐音乐:从歌迷和乐队的角度看,做Livehouse是一个不会赔钱的生意,是不是真的像歌迷说的那样?请举例说明。

  上海山海Livehouse:Livehouse赚不了很多钱,或者说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多。如果只做摇滚乐队,很能维生。主要赚钱还是要靠商业活动和dj。

  搜狐音乐:你们Livehouse的演出频率大概怎么样?国外乐队演出和国内乐队演出在票房上的区别大吗?

  上海山海Livehouse:每个月基本10-15场。票房一般来说知名的国外乐队比较好。本土乐队市场还需要培养。

  搜狐音乐:国外独立乐队进入内地,大部分是自费过来的,有些乐队虽然音乐很好,但是在上海山海Livehouse:国内知名度不高,可能会遭遇票房尴尬,遇到这种情况你们怎么处理票房收入?有时候会跟乐队友情处理,保护乐队为主,看长期发展。

  搜狐音乐:如果要给做乐队巡演的厂牌一个建议,你们会给什么样的建议?

  上海山海Livehouse:前期推广宣传非常重要,可以联合全国本土的厂牌或者组织一起做宣传。自己也要准备预估乐队大概票房,选择最合适的场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