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专访常思思:不再唱民歌 想做史无前例融会贯通

来源:搜狐音乐
常思思
常思思

  搜狐娱乐讯 (图文/bo)近日,因《春天的芭蕾》、《炫境》等作品被大家熟知的歌唱家常思思接受搜狐娱乐采访,分享了自己由民族转流行的心路历程。

  彻底转流行 不会再唱纯民歌

  由民族转流行对于在民歌方面取得很大成就的常思思来讲也是一个很大挑战,思思透露2014年决定转唱流行,但从小就听着流行歌曲长大,学唱民歌这段时间听流行歌不多,但对流行歌的喜爱一直在内心深处。而这次转型也会很彻底,不会再唱纯民歌,虽然大家都觉得不要把以前学的东西扔掉,但自己觉得以前学到的东西已经“长”在身上,就像骑自行车一样,会骑自行车的人十年之后还是会骑,也是审美的转变,已经不太想去听民歌了,每天都被大量流行歌包围。从小就喜欢王菲,但是现在自己追求的声音不同于王菲,因为从民歌转过来,保持比较纯美清透的感觉还是比较容易的,最近听蔡健雅、温岚、张惠妹、那英和岑宁儿的歌比较多,因此现在追求较为沙哑松弛的声音。

  谈与周杰伦方文山合作 通过创作体会不同人生

  谈到之前跟周杰伦、方文山合作《汉服青史》,常思思表示这是自己往流行跨的第一个半步,不算一整步,这首歌A段是流行,B段还是自己以前的声音,旋律配器已经属于流行了,但是跨度还不够,接下来的蜕变会更彻底。专辑中也会有自己的创作,因为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只属于自己的感受,而创作的时候会把自己想象成各种角色,体会不同的人生很过瘾。

常思思与小狐狸搞怪合影
常思思与小狐狸搞怪合影
常思思展活泼一面
常思思展活泼一面

  为了转型 从“体育特差生”变成运动达人

  为了这次转型,常思思每天上课练三首新歌,找自己和原唱的差距。在小感觉的处理上,民歌都是“放”的多,情绪连贯饱满,而流行更讲究感情和味道,所以有很多小细节需要自己去多揣摩。为了转型,常思思竟然从“体育特差生”变成运动达人,每天都跟晚饭作“斗争”,她表示,之前刘嘉玲在《我是演说家》中说:“不要轻视任何一个能控制自己体重的人”,现自己体会很深刻,并且也会坚定意志,极偶尔才回“纵容”一下自己。

  和时间赛跑 期待完整蜕变

  很多人觉得思思这么好的条件转流行很可惜,但思思认为从自己的角度来讲,内心的梦想不去尝试的话,以后一定会有遗憾,所以坚定不移的转流行,并且觉得这是个很有意思的挑战,因为国内知名民族或者美声歌手转流行也取得很大成功的不多,如果自己做成了会很骄傲。可能自己以后可以和其他流行歌手唱的一样好,但很难有流行歌手能够把自己以前的作品,比如《春天的芭蕾》、《炫境》或者其他西洋美声大作品唱好,如果自己可以融会贯通,就可以做史无前例第一人。因为流行歌曲唱得好的人很多,各有各的风格,但是把这些揉在一起做的成功的不多,相信自己会是那一个。之前的歌就不是纯民族,会有一些古典元素,所以之后的歌也可能会融合古典元素。常思思表示,希望自己这次转变是非常完整的,也希望大家看到将来的常思思时可以忘掉当年唱民歌的常思思,所以自己想把非常成熟、完整的作品呈现出来。虽然自己一直在说要转型要出专辑,但作品迟迟没有推出,其实压力很大,是在跟时间赛跑,需要大量累积各种各样的作品,至于作品方面,思思笑说虽然自己是个Sunny的人,但是却从小就偏爱苦情歌,需要用不同的作品来丰富自己。

  常思思表示自己对音乐很执着,唱歌是自己的毕生所爱和理想,做这件事不是为了生存或者成名,就是为了音乐梦想。并且自己一听歌就是完全享受陶醉在其中,这是特别幸福的事,庆幸自己是为音乐而生。而转型后的首张专辑预计会在年底前推出,让我们一起来期待不一样的常思思。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03/n416102827.shtml report 3035 常思思搜狐娱乐讯(图文/bo)近日,因《春天的芭蕾》、《炫境》等作品被大家熟知的歌唱家常思思接受搜狐娱乐采访,分享了自己由民族转流行的心路历程。彻底转流行不会再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