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5巅峰之夜音乐会 > 闻巅峰之夜2015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巅峰之夜”音乐会蓄势待发 精彩看点一手掌握

来源:搜狐音乐
“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
“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

“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
“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

“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
“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

“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
“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

  搜狐娱乐讯 2015新能量音乐计划收官之作——万众瞩目的“巅峰之夜”音乐会即将于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揭开神秘面纱。古典音乐与新音乐跨界演绎带来全新视听体验,备受期待。国际重量级指挥家、作曲家谭盾先生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再次鼎力合作,将携手新音乐代表:反光镜乐队、杭盖乐队、宋冬野一起呈现脍炙人口的经典佳作。如此高水平、高品质的豪华阵容,势必掀起全新的音乐风潮,将红牛的音乐能量传递之旅带往更广阔的天地。

  【看点一:谭盾的音乐跨界探索】

  谭盾先生一直致力于古典音乐的大众化传播、音乐艺术的亲民化表达。他让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古典音乐获得了更多人的了解和喜爱,而与新音乐的跨界合作又是一项极富挑战却又意义深远的创举。他对新音乐的认识与理解,对音乐背后情感与自然、生命与宇宙、艺术与受众关系的探索与表达,必将赋予新音乐作品全新的生命力与表现力。

  【看点二:交响乐界的中国声音】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涌现出一大批技艺精湛的表演艺术家,无论是古典的音乐作品还是近现代中外交响乐佳作,乐团的演奏水准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巅峰之夜”音乐会的跨界演出,是一次音乐风格与表现形式的突破创新之举,是演奏技巧和内涵诠释的更高挑战,也是乐团音乐表现力与艺术造诣的充分展现。

  【看点三:新音乐的深度改编】

  古典音乐大气磅礴、跌宕壮阔,而新音乐的三组代表人物则各具特色,或活力四射,或气壮山河,或低吟浅唱…每一首歌曲都经过重新编曲、配器,寻找不同风格之间融合的最佳方式。于是,每首歌曲也就有了不同情感和语言之下的全新面貌。交响乐不是简单的伴奏,而是一种艺术语言的凝练。在“巅峰之夜”音乐会上,新音乐将时时刻刻与交响乐和谐相融,引发更多的情感共鸣。音乐的层次与听觉感受被提升到了全新的境界,曾经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一系列充满创新巧思的改编、演绎,展现出饱含新奇的趣味和悠远的意境。

  【看点四:现场演出的激情火花】

  音乐的魅力在于现场,新能量音乐计划一直致力于将音乐带回现场,给听众最真实且贴近音乐本质的体验。谭盾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结缘已久,多部作品都曾为乐团而作,合作默契无间。而反光镜乐队是国内音乐节演出的常客,深谙音乐现场的情感共鸣与互动。杭盖乐队更是代表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了世界的舞台,他们大气激昂的表演风格将感染了无数观众。宋冬野则用直白真实的表达方式,低吟浅唱般地述说一个个画面、一段段故事,让人沉浸在情感充沛的生活场景里。他们与交响乐团的互动产生了更丰富多变的戏剧冲突,层次分明的呈现与表达,舒缓有致、起伏有序的铺排和对比。双方时而互为衬托,时而激烈竞奏,全新的音乐能量将带来激情四射、火花四溅的音乐新体验。

  【看点五:音乐的碰撞和对话】

  说到不同风格的结合,“巅峰之夜”彻彻底底来了一次古典音乐大师与新音乐翘楚的强强对话。

  反光镜乐队对话“巴洛克风格”,新音乐的自我超然、无拘无束,与古典音乐最严谨精美、形式精炼的风格产生极大的反差和对比,带来听觉上的强力冲击与过耳难忘的戏剧效果。而杭盖乐队特有的极富金属色彩的草原之声与古典音乐既相似又对立的交流,掷地有声的鼓点、悠远无尽的呼麦、高亢雄浑的嗓音,展现出充满历史沧桑、自然壮美的画卷。与反光镜乐队、杭盖乐队相比,也有自己鲜明特色的宋冬野拿着吉他,以深沉厚重的男声倾诉感情,在交响乐团浪漫温暖、如诗如画的音色衬托下,呈现出更丰富的情感流动与多变的音乐景象。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这一切都只是“巅峰之夜”音乐会众多精彩之处的惊鸿一瞥,无论用怎样的言语,都无法再现音乐现场的魅力,五个看点当然不足以概括音乐会的全部美妙,但却能窥见“巅峰之夜”音乐会超凡脱俗的气质与品位并掌握第一手精彩情报,可以想见,亲临现场势必能感受意想不到的音乐体验,获取充满激情活力的音乐新能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08/n433912626.shtml report 3717 “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巅峰之夜”音乐会彩排现场搜狐娱乐讯2015新能量音乐计划收官之作——万众瞩目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