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琴声雪景姑苏城——张海鸥全国巡演苏州站

来源:搜狐音乐
张海鸥深情演奏
张海鸥深情演奏

张海鸥
张海鸥

  搜狐娱乐讯 2016年1月22日,张海鸥全国巡演到达苏州,在苏州艺术中心举行钢琴独奏会,取得圆满成功。

  伴着最强冷空气的一路南下,被誉为人间天堂的苏州也下起了罕见的大雪,但是迎着鹅毛大雪来欣赏古典音乐更别有一番意境,在位于音乐厅外——张海鸥的巨幅海报面前,拍照的人络绎不绝,等待入场的人群熙熙攘攘。

  灯光变暗,音乐会正式开始,在一片掌声中,俊朗的青年钢琴演奏家张海鸥走上舞台,在钢琴前向大家鞠躬、坐定、抬手、弹琴,厅内安静得让人的呼吸都变得小心,静谧之中张海鸥用双手将乐曲娓娓道来。

  台下的观众双目炯炯地注视着台上的演奏家,有人小声的说:“看他的双手,好灵活啊!”之后又观众说他的手指简直是在“飞舞!” 不少人都伸出双手模仿张海鸥的弹奏,用心揣摩、体悟。

现场爆满
现场爆满

与乐迷合影
与乐迷合影

  上半场的两首乐曲很快就结束了,休息时,观众都抢着往前坐,剧场里几乎座无虚席,人人都在感叹:“弹得太好了!”下半场的时候,弹奏的第一曲是斯特里亚宾为左手而作的《前奏曲和夜曲Op9》,张海鸥只用左手给大家呈现出了一首内容充实,有丰富和声色彩的乐曲,观众都为他深厚的功力所折服,在弹奏拉威尔的《圆舞曲》时,手指的舞动简直不能再快!弹奏的手指只能看见重影,已经看不见清晰的轮廓了,他手指的灵动程度让人难以置信。

  音乐完全是属于他的另一个国度,在这个国度里没有任何限制,他像一个自由的精灵,手指似乎都不受时间和空间甚至地心引力的约束,真正的随心所欲,精湛的技艺炉火纯青,节奏的把控张弛有度,扣人心弦的演奏,心跳随音乐而动,用手指弹奏出了一个非凡的气场。

  最后的返场曲《土耳其进行曲》欢快跳动的旋律振奋人心,手指的翩跹就像海上的日出一样充满诗意的力量而又是那么自然。

  演奏结束之后,观众们意犹未尽,有不少乐迷直接冲到了后台去找海鸥,一个胖嘟嘟的小姑娘抱着两束鲜花一路飞奔要去送给张海鸥先生,最后张海鸥来到大厅前与他们见面并合影留念。

  这里的人们是第一次见到张海鸥在这里举行钢琴独奏会,他们非常喜欢张海鸥先生的演奏,剧院的负责人说:“本来还挺担心剧院里来的孩子会哭闹,结果完全没想到都能保持这么安静,观众的反响很热烈,海鸥的演奏非常精彩,唯一遗憾的是这个剧场有点小。”

  张海鸥的全国巡演即将步入尾声,在留恋的情怀之中让我们全神贯注于1月28—30号,张海鸥在北京的大师班课,一起再次感受他独特的音乐魅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6/n435870159.shtml report 2664 张海鸥深情演奏张海鸥搜狐娱乐讯2016年1月22日,张海鸥全国巡演到达苏州,在苏州艺术中心举行钢琴独奏会,取得圆满成功。伴着最强冷空气的一路南下,被誉为人间天堂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