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泰然阿修罗“逆生长”EP《Nice To Meet You》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泰然阿修罗 - 2016EP封面
泰然阿修罗 - 2016EP封面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Nice To Meet You
02 吉米想要吉他
03 God Is A DJ
04 黑色的花
05 最后的歌

  搜狐娱乐讯 泰然与阿修罗乐队出道以来的第三张音乐作品集——《Nice To Meet You》,这张EP从音乐到包装基本完成对“阿修罗时代”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转型,这张电气十足的EP几乎很难再听到早期的New Metal风格痕迹,取而代之的是温暖复古的模拟合成器之声,旋律也更为简约直达,作为核心,主唱泰然非常完整的主导了“泰然阿修罗”音乐风格的走向。而新东家聚正能量在整体企划包装上也煞费苦心,请来资深企划包装团队,对泰然阿修罗进行了颠覆式的改造,全新的泰然阿修罗一别昨日的“地下范儿”,变身为潮气十足的雅皮范儿。而泰然个人更是勇敢的“掀起标志性空气刘海”,完成一次勇敢的形象改造。

  全新的泰然阿修罗在乐迷熟悉的新金属音乐形态上做了勇敢转型,朝更为主流与国际化的电子舞曲潮流迈进,在复古,电子舞曲与摇滚间激荡,模拟电子合成器营造的复古基调与硬朗的放克摇滚吉他,泰然擅长的流行旋律,被妥帖安置于朗朗上口的旋律简单直达的歌词里, 欧洲电子音乐团队跨地域合作,让这张EP在国际化的企图与本土流行之间寻找到完美的平衡,第一主打歌《Nice To Meet You》具备过耳不忘的超强传唱度,“我喜欢你的脸,我喜欢你的眼,我喜欢你的笑容,感染每一天”这个段落几乎达到神曲般洗脑的境界,温暖的模拟合成器电子音色则让音乐的品质与世界同步,某些瞬间,某个音色,让你有可能恍惚,嗅到些蠢朋克,AVICII等国际大牌才有的气场。

  作为一支从90年代走来的New Metal班霸,阿修罗几乎是内地新金属最早扬名拥有大铁粉的乐队,内地独立音乐文化一直以来有种死磕,反主流的倾向,在这个场景中“主流”几乎是个贬义词,阿修罗的各个时期的成员也因为音乐理念的而分分合合,在这张专辑,泰然决定不再委曲求全,要自由的呈现自己对音乐的想象,自然而然,他个人近年来对欧美EDM(电子舞曲)的酷爱,所受影响也明显融汇在这张EP中,阿修罗时期血气方刚的新金属气息在这张EP中黯然退场,转为雅痞范儿十足的电子舞曲搭配放克吉他为核心的音乐架构。泰然认为,随着年龄增长,在音乐世界里旅行的越远,主流,非主流这样的分别其实意义不大,不刻意玩酷,忠于内心,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才是正事。这张EP歌词更加直接,旋律简单洗脑,编曲上大做减法,音轨更少却更精准,对音色的追求不遗余力,向80年代的电子舞曲致敬,吸取灵感,营造出既复古又未来的调性,这也同步了这几年欧美最主流的电子音乐取向。

  歌曲介绍

  1-《Nice To Meet You》

  EP同名单曲,温暖的模拟合成器之声呼应欧美复古电子浪潮,歌曲具备过耳不忘的超强传唱度,“我喜欢你的脸,我喜欢你的眼,我喜欢你的笑容,感染每一天”这个段落几乎达到神曲般洗脑的境界。

  2-《吉米想要吉他》

  泰然几年前去朋友的音乐工作室,刚好看到他工作室的玩具架子上有个铁皮机器人,见泰然很喜欢,朋友就把这个小铁皮玩具送给了他,泰然给它取个名字叫做Jimmy,某个创作的深夜,泰然与Jimmy一次偶然视线相对,一段旋律从头脑中冒出来,于是有了这首《吉米想要吉他》,泰然自嘲道:我给这段旋律配上特别“愚蠢”的歌词,但大家都觉得很好玩”。

  3-《God Is A DJ》

  几乎是对80年代迪斯科电子舞曲时代的致敬,泰然说,这首歌“完全是一首给身体听的音乐”,简单的旋律,怀旧的色调,抽离的意义,剩下的就是身体的狂欢。

  4-《黑色的花》

  EP中最安静的一首歌,略带忧伤,泰然说,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一个绝不会对人提起的最深的秘密,这个秘密往往是阴暗或者悲伤的,就像一朵黑色的花,永不凋谢的开在没有人会抵达的地方。

  5-《最后的歌》

  作为EP的Ending曲,孤独而美丽,在音乐狂欢的人群中,总有些落落寡欢的人,她们等待的人在最后的歌结束前仍然没有到来,仿佛一部落寞的电影,《最后的歌》特别唱给派对中那个最失意的那个女孩。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10/n448652195.shtml report 4049 泰然阿修罗-2016EP封面顺序曲目试听01NiceToMeetYou02吉米想要吉他03GodIsADJ04黑色的花05最后的歌搜狐娱乐讯泰然与阿修罗乐队出道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