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第204期:榜单风云突变 曾轶可稳坐冠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第204期新声榜榜单
第204期新声榜榜单


  搜狐娱乐讯 也许是等待的时间太久,打开新声榜第204期竟然有一种物是人非匆忙一瞥以为错过几集的即视感。虽然榜单的排名已经剧变,还好咱们新声榜的冠军还未易主,恭喜已蝉联四周冠军的曾轶可《北京到台北》,与窦靖童拼过灵气,与徐佳莹比过细腻,与TFBOYS较量过人气,本周依然凭借评审团排名第一、网友投票第二的优秀成绩霸占着冠军的位置,这首充满人文气质的清新小品势必要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播撒更多关于爱的种子了。随着徐佳莹名次的下降,TFBOYS《真心话大冒险》名次顺势上升一位爬升至亚军的位置,少年团的分享排名、投票排名皆无人能敌,离冠军一步之遥的差距在于评审团排名的失利,粉丝的力挺已经为少年们撑起了半边天,下周能否登顶要看评审团的好感度了。最令人意外的是在第四周强势逆袭的黄英《远方》,网友投票排名第一助其名次上升三位来到了季军的位置,黄英在新声榜一直是长跑比赛的种子选手,其不屈不挠的顽强生命力令人印象深刻。

  在《遗忘之前》,徐佳莹悄无声息退出了对新声榜冠军的争夺位列第四,其参演的《我是歌手》在本周也即将来到冲击歌王的最终章节,拉拉在歌手的舞台一直低调地唱着自己喜欢的歌,一贯不温不火的演绎缺乏一丝锋芒毕现的野心,体现自己的特色、凸显自己的音乐审美应该是她在歌手舞台的最大诉求吧。在第五名终于迎来新声榜第一首新歌,来自于陈粒的分身粒粒带来的《幻期颐》,期颐即一百岁,歌名大概是“百年幻梦”的意思,迷幻的编曲中漂浮着幻想中断断续续的呓语,有点故作高深,有点无病呻吟。魏晨《Where Went Yesterday》上榜第二周名次小升一位排名第六,作为魏晨标志的暖心情歌,这首歌以最平凡的视角悉心打量着无数次的冬去春来,以自我发问的手法告诉我们要珍惜从前值得珍藏的回忆。本周名次下滑最惨重的当属窦靖童《Brother》,继上周脱离三强之后本周名次再降三位来到第七,作为华语乐坛目前最受关注的新星,本月即将发行自己的首张英文创作专辑《StoneCafé》,据了解其创作灵感来自于她的国外生活经历,新专辑能否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翘首以待。第二首新歌鹿晗《冒险时间》出现在第八名,本以为人气与实力兼备能空降榜单前列,没想到其高关注度只在分享排名取得了第一,剩下的评审团排名和网友投票皆不值一提。“九王”于朦胧《凝视》在本周新声榜也占据着第九名的位置,有了颜值也并不任性,明星觉悟满分的他同时拥有的歌手和导演身份一个不落,无奈同样输在了评审团排名。最后一首上榜新歌来自于蔡旻佑《我和我的布拉姆斯》,蔡旻佑在描述在他失眠彷徨的心情时,率先想到了约翰尼斯?布拉姆斯这位古典音乐重要?物的作品《摇篮曲》,新专辑融入古典元素展现了其在音乐创作的不拘一格。

  本周为你特别推荐的五首新歌皆来自于年轻歌手的作品,风格各异,虽然对其冲击榜单的信心不大,但都很悦耳,值得一听。泰然阿修罗《Nice To Meet You》的灵感来自与一位有趣的朋友的邂逅,泰然今次将充满科幻感和未来感的电子元素加入编曲之中,从听觉上营造出一种动感的幻觉,“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刹那感触随着旋律和节奏翻涌而出,让人忍不住跟着哼唱和律动身体。白婧《光》作为青春励志电影的主题曲,不仅契合电影青春、励志、向上的基调,也是白婧这些年的心情宣言,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奋力“追光”与“逐梦”。魏晨《破绽》由原声配乐创作者岩代太郎作曲、文雅填词,大气雄浑的曲风加上细腻文笔,还有魏晨的独特声线,这些看似并不太和谐的元素互相糅杂,却引起一系列丰富的化学反应。程恢弘《约能人》的词曲由程恢弘一人包办,歌曲以梦想和社会责任感为背景,呼吁当代的年轻人,在实现梦想的同时也要肩负起对于社会的责任及贡献。最后推荐一曲有些小俏皮又青涩明朗的张阳阳《Tell You》,你是否也有过如歌词所言“还没看透,就被猜透;没有尝到,梦的甜头;没有睡够,还在梦游;就被闹钟,悄悄带走”的小情怀?有同感就按赞支持一下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06/n443447823.shtml report 2387 第204期新声榜榜单搜狐娱乐讯也许是等待的时间太久,打开新声榜第204期竟然有一种物是人非匆忙一瞥以为错过几集的即视感。虽然榜单的排名已经剧变,还好咱们新声榜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