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第208期:向着光亮那方 许魏洲飞升冠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新声榜第208期榜单
新声榜第208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向着光亮那方,变的不一样,学着坚强,变无可阻挡 ,不只是理想,是逆风的力量”,我们用这首充满青春气息的励志新声作为第208期新声榜的开场曲目。就如这首歌蕴涵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向着光亮前方前进的许魏洲,终于实现了音乐道路上的一个小小梦想:本周凭借分享排名第一、网友投票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无可争议得抢下冠军。这首为电影量身打造的推广曲,热情激昂的旋律加上青春励志的宣言,与最近人气正旺的青春偶像许魏洲的人设也十分契合,音乐和歌手之间强烈的化学作用,使得这首单曲在本周得以脱颖而出。已经记不清曾轶可《北京到台北》在冠军位置停留了多长时间,本周礼让至亚军,虽然不如冠军单曲各项排名的锋芒毕露,但分享、评审团、网友给予的支持都位居前列,相信音乐小魔女还能在榜单充当搅局者继续翻云覆雨。上周空降季军的许嵩《雅俗共赏》原地踏步,维持着上周的名次,音乐要做到雅俗共赏并不容易,太过平庸让人失望,剑走偏锋又令人退让,而比痛和痒更多的是不痛不痒,这首单曲借歌词唱反调,有趣地表达了作者对人生的二三体悟。

  本周的上榜新歌并不多,第一首露脸的新生来自于Lu1;Cee《自己做决定》,作为本周最受评审团好评的高质单曲,嘻哈说唱带着复古蓝调曲风,穿插优美空灵的女声哼唱,自然而然将人带入歌词描述的情景中去,那是回忆里闪烁着金色光芒的初心。同样取得评审团力挺的还有王诗安《Home》,上榜三期总在榜单靠后的名次徘徊,本周终于鱼跃龙门上升四个位次排名第五。在听了蓝调复古的饶舌和力度十足的流行摇滚后,新声榜又迎来另外一种音乐风格,唱着舞曲电音的泰然阿修罗《Nice To Meet You》小升一位,排名第六。第二首也是最后一首上榜新歌出现在第七名,AGEBOY《超级大话精》是一首骚动整个趴地的电音舞曲,作为新鲜男团的出道单曲,意在传达这班新生代的半熟男生不会是空口说大话的小孩,AGEBOY将用真诚和努力来成就更好的自己,成为新一代正能量的青春偶像团体。上周排名令人大跌眼镜的邓紫棋《给你的歌》,本周没能往前迈进哪怕一个脚印,作为一首比较慢热的锥心情歌,或许要花再长一点时间,那份埋藏心底的情愫才能在某一个瞬间打动你的心,让你沉浸其中后再难以自拔。SNH48《源动力》排名继续下降四个位次,滑落至危险的边缘,看来这份投票的鸡血需要再充一充电,不然马上电池用光,要走向无边的黑暗中去了。本周排名最后的歌曲来自于黄英《远方》,与朋友们陆续告别的时间已到,要各自向着光亮的那方渐行渐远了。

  又到了分享新歌的时间,本周推荐的五首单曲虽然不够强势,但是上榜的机会还是很多。曾昭玮《我们的》延续了其创作中一贯的简约风格,整首歌的编曲与乐器简单明了,只用了传统三大件乐器,木吉他、double贝斯、cajon鼓,却能孕育出十足的幻想空间。张碧晨《渡红尘》作为《蜀山缥缈录》的主题曲,歌声展现了东方女性的刚柔并济之美,而歌词里祥云浮栋的九霄、金碧辉煌的殿宇、幽静古朴的洞天福地、瑰丽多彩的野外,无不充满着浓郁典雅的东方仙侠韵味。黄龄《Wake Up》曲风轻快,旋律动感,加之黄龄独特的音乐气质与极附感染力的魅力演绎,使得整首作品青春洋溢、童趣十足。《We are one》是郁可唯演唱的首支英文电视剧主题曲,醇美的嗓音、独特的唱法,令东方的神秘与西方的奇幻融合在悠扬的歌声中,复古气息十足。听了四首风格迥异的女声后,最后推荐一曲浪漫男声,来自于毕书尽演绎的《都是你害的》,带着埋怨却句句走心,不知是否能打动你心?若碰巧喜欢的话,不如投上支持的一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28/n456741722.shtml report 2243 新声榜第208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向着光亮那方,变的不一样,学着坚强,变无可阻挡,不只是理想,是逆风的力量”,我们用这首充满青春气息的励志新声作为第2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