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206期:新歌闪耀 SNH48借源动力空降冠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新声榜第206期榜单
新声榜第206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掐指一算距离上期新声榜揭晓几近一月,在这段日子里大家是否依然有好音乐陪伴左右呢。短暂的离别只为更好的相遇,经过一个月的酝酿发酵,新声榜的榜单排名已经有了新的面貌。话不多说,开门见山地概括一下第206期新声榜的变化:新歌入榜四首表现亮眼,尤其值得祝贺的是SNH48《源动力》,凭借分享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力压已蝉联五周冠军的曾轶可,印象中这是萌妹子们在新声榜的第一次夺冠,榜单排名的水涨船高,意味着她们的努力与默契终于吸引到了更多人关注的目光,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肯定和喜爱。虽然这场战斗持续了一个月,但曾轶可《北京到台北》依然获得了最多评审团和网友的投票,无奈分享排名在榜单靠后,最终排名稍逊色于SNH48,不过一时的激情或许熬不过持久的偏爱,下周谁更胜一筹还很难说。大浪淘沙之后,黄英《远方》是榜单中为数不多依然保持排名不变的单曲,黄英的声线里独有的亲切感在此刻听起来,竟然有一种他乡遇旧识的感动。

  TFBOYS《真心话太冒险》没能在这场漫长的马拉松中取得领先,本周名次下滑两位来到第四,一直在评审团排名的弱势在其他两项排名失利后更加凸显,不管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想要夺冠还得继续往前冲冲冲!于朦胧《凝视》在新声榜间歇性停榜期间没有选择将视线游离,本周在第五名的位置继续凝视敌情,没有让自己落后。排名第六的泰然阿修罗《Nice To Meet You》本周如果没有评审团的强势力挺,其处境将会更加危险,本来想走复古电子洗脑路线可惜有点水土不服,在新专辑里泰然认为,随着年龄增长在音乐世界里旅行的越远,主流、非主流这样的分别其实意义不大,不刻意玩酷、忠于内心、做自己喜欢的音乐才是正事。排名第七的魏晨《破绽》是本周唯一一首原在榜歌曲名次有所上升的歌曲,擅长情歌和舞曲的他首次驾驭大气磅礴的编曲初听觉得违和,细听起来慢慢觉得也有可圈可点之处。榜单还剩下三个位次,其均被三首新歌所占据:稍胜一筹排名第八的歌曲来自于王诗安《home》,温柔又充满力量的声线驾驭这种流行摇滚曲风十分适合,看好其下周排名的上升;宋茜《I Believe》老曲新唱排名差强人意,柔美清新的演绎虽然给这首经典旋律赋予了新的色彩,但是缺少了摄人心魄的感染力;排在榜单最末的歌曲来自阿悄《不怕》,“不怕才是真的自己,做真的自己才不怕”,这是阿悄想在这首歌里表达的真我态度,可惜没能与更多听众产生共鸣。

  一个月积压的新歌没能与你分享,今天迫不及待想把压箱底的几首好歌推荐给你们。第一首好听的歌曲来自于许魏洲《向着光亮那方》,最初因戏剧角色备受粉丝宠爱的他在戏外又因音乐魅力值升级,从小展露出音乐才华的许魏洲早在高中时期就和好友一起组建过乐队,令其爆红的剧集的主题曲及片尾曲也都是由他创作并演唱,此次为青春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演唱的《向着光亮那方》清新抒情,充满力量与希望。暌违三年,邓紫棋再次推出现场钢琴录音系列II LIVE PIANO SESSION II,《给你的歌》是这一系列中发布的第一首,“无法让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只能写首歌给你…”将身在爱情中无法熄灭的思念,用音乐传递到你的心里。许嵩《雅俗共赏》游走在深沉与诙谐之间的演绎方式,电钢、电吉他与流动的电子乐音色铺陈出迷离氛围,层层推进、细节考究、引人玩味。徐浩用《唯一你爱的世界》呼吁大众爱护地球,擦掉爱与爱的分界,拥抱身边的温暖,共同守护这唯一的世界和世界上唯一的每一个你。平安、汪小敏《小梦想大梦想》通过轻松、活泼、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出普罗大众对梦想的视角和理解,两人的配合也相当默契。本周的竞争相当激烈,你们的投票也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还不赶紧为你支持的歌曲投上一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11/n448812908.shtml report 2370 新声榜第206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掐指一算距离上期新声榜揭晓几近一月,在这段日子里大家是否依然有好音乐陪伴左右呢。短暂的离别只为更好的相遇,经过一个月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