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曲《月是故乡明》将出炉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

  搜狐娱乐讯 9月20日 “月是故乡明,不知秋思落谁家。”伴随着歌曲《月是故乡明》的悠扬旋律,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月圆情浓,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几日来辗转武夷山九曲溪畔、政和石圳湾中华紫薇园、扬州瘦西湖、宿迁三台山、无锡太湖等地分别赏月并与俄罗斯歌唱家克欣诺娜微信分享中俄对月,互相寄托思念,相隔万里共同感受着这中秋月圆的别样月色,十五的月亮天天圆。

  凉风习习,皓月像一个玉盘悬悬挂空中,导演田七独坐窗前,凝视明月,任凭夜风渐凉,拂动衣衫。从他的眼中,仿佛看到了广寒宫中那轻舞衣袖的嫦娥,她把寂寞与惆怅全都融入了曼妙的舞姿中。也许相思的人总能从那一轮明月中找到自己心灵的慰藉。导演田七轻哼着歌曲《月是故乡明》,与远在莫斯科的好友克欣诺娜隔空望月,分享各自的喜悦与哀愁,两人用文字互相传递问候,传递关怀,传递祝福。

  据了解,歌曲《月是故乡明》是导演田七在武夷月圆之夜,品茶之际巧妙引用元代著名杂剧家马致远的小曲《天净沙秋思》即兴创作而成,回忆曾远离家乡的愁绪,寄托“低头思故乡”的惆怅。歌曲邀请到了俄罗斯美女歌唱家克欣诺娜唯美演唱,并在福建武夷山、政和、周宁等县市取景拍摄MV,据悉歌曲MV正在紧张后期制作中,即将出炉,中俄发布。

  歌曲《月是故乡明》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演唱:克欣诺娜

  月影广寒藏不住寂寞嫦娥孤单,梦舞银河躲不过宇宙洪荒浩瀚,

  笔墨丹青掩不了千丝万缕云散,欢天喜地逃不出万紫千红期盼。

  月是故乡明,不知秋思落谁家,不曾见过枯藤老树昏鸦,

  月是故乡明,不知秋思喝谁茶,不曾想过断肠人在天涯。

  沿着古人沧桑的步伐,品读论语仁义礼智信的精华,

  追着古人遗留的刹那,研习周易金木水火土的造化。

  月是故乡明,不知秋思到谁家,不曾忘记白云深处人家,

  月是故乡明,不知秋思喝谁茶,不曾忘却家在武夷山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20/n468801146.shtml report 3022 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田七克欣诺娜中俄对月搜狐娱乐讯9月20日“月是故乡明,不知秋思落谁家。”伴随着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