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思瑶的圣诞魔法 可能是国内最大爵士众筹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圣诞爵士现场原音唱片封面
圣诞爵士现场原音唱片封面

吴思瑶和乐团排练中
吴思瑶和乐团排练中

吴思瑶和乐团排练中
吴思瑶和乐团排练中


  近日在京东众筹平台上,一个爵士音乐会项目在上线的第二天便跃居综合类项目亚军位置,吸引了圈内的广泛关注,更得到了专业乐评人士的一致好评。该众筹项目主理人吴思瑶(April),系平和音乐主理人,人称“四月小姐”,出道至今一直颇为低调地游走于爵士、独立音乐圈。截至发稿前,吴思瑶“十二月的罗曼司”圣诞爵士现场项目众筹走势一路飙升,这无疑得益于身为职业爵士歌手十多年来累积的大量听众与粉丝。在这一目前为止国内最大的爵士众筹、近乎奇迹的项目背后,不难看出爵士音乐在中国近些年的发展态势。

  不接地气经常成为分析爵士音乐在中国的常用词。然而这一次吴思瑶的爵士众筹项目,获得了史无前例、出人意料的成功。平和音乐主理人吴思瑶,音乐院校出身,毕业后只身来到北京,先是侧身大型音乐电台工作,其后组建独立乐队,2009年受邀赴台参加第六届“超级星光大道”,声名鹊起;其后发表个人创作专辑《北京日和》,2012年年底,吴思瑶发表《Magic Santa》圣诞贺岁EP,包含了多首爵士版本的圣诞歌如《Jingle Bells》。其实早在《北京日和》中吴思瑶就已经流露出轻轻的Bossa/Swing的味道。2013年,吴思瑶参与《大地飞歌》,翻唱卡朋特乐队的《Close To You》,以爵士风格惊艳全场,被袁惟仁力推选入战队,“Jazz Lady”的形象日渐丰满;其后的“烛光爵士现场”等系列演出,渐行渐远,“四月小姐”日渐成熟,踏上了爵士不归路。

  其实提到爵士众筹项目,在国外早已不是新鲜事。美国爵士歌手Kat Edmonson在发行唱片《Way Down Low》时便是在著名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开始并大获成功的。众筹,翻译自英文crowdfunding一词,字面可以理解为大众筹资来支持发起项目的个人。它由发起人、跟投人和平台组成。在京东众筹平台发起“十二月的罗曼司”圣诞爵士现场项目的吴思瑶在项目回报当中承诺会在项目众筹周期内和结束之后,兑现其演出与现场原音专辑的回报。列出回报事项并兑现承诺,这就是众筹模式中最为打动人的部分——信任,它考验你的粉丝究竟有多爱你。当前国内爵士唱片的出版依然相当稀少,爵士类的演出更是少之又少。通过众筹平台购买一张爵士现场唱片或者一张爵士现场门票,是非常具有时代精神的一件事情。

  据悉,“四月小姐”吴思瑶目前正在上海与诸位国内外音乐家,为“十二月的罗曼司”圣诞爵士现场音乐会,紧锣密鼓地排练当中。现场大乐团可谓是国内最顶尖的阵容。领衔现场大乐团的是爵士吉他大师顾忠山,曾合作艺人包括金曲歌后顺子,也包括格莱美奖得主美国爵士名伶Dee Dee Bridgewater、荷兰爵士天后Laura Fygi等国际爵士大腕。顾忠山本人领衔的“红节奏”爵士乐团更是在首张录音室专辑出版时,便获得台湾金曲奖演奏类最佳专辑、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作曲人三项大奖的入围肯定。除了重磅加入的顾忠山,还邀请了键盘手Sean Higgins,电贝斯Damien Banzigou,鼓手Nicholas Mcbride,小号手胡丹峰,萨克斯风Alec Haavik等一众国内外优秀乐手。国内顶尖的放客爵士大乐团,加上一位Jazz Lady,在圣诞节华丽盛放,令人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0/n476410391.shtml report 2639 圣诞爵士现场原音唱片封面吴思瑶和乐团排练中吴思瑶和乐团排练中近日在京东众筹平台上,一个爵士音乐会项目在上线的第二天便跃居综合类项目亚军位置,吸引了圈内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