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金奇携众歌唱家以歌声幻化春风 亲吻挚爱祖国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12月13日晚,浙江音乐学院金奇副教授“春风亲吻我的祖国-抒情作品音乐会”于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激情开唱。此次音乐会作为浙江音乐学院2016年的年终巨献,得到浙江音乐学院的全力支持,同时受到了浙江音乐圈的高度关注。石倚洁、韩篷、张妮、龚爽、赵俊、王维平、吴晓芳、刘伟、叶雯、蔡飞、何飞舟、陈琼琼、蔡敏、刘涛、胡雁、蒋虬、刘思远倾情献艺,众位著名歌唱家用精湛的唱功、饱满的情感与大气的舞台表现为现场听众们奉献了一首首动人篇章。

  音乐会在歌唱家赵俊演唱的《春风亲吻我的祖国》中温情开场,宛转悠扬的音符渐渐地带动了全场观众欣赏的热情。随后,由王维平、吴晓芳、何飞舟演唱了三首极富民族韵味的作品《草原情思》《会唱歌的月亮》《多情的鼓手》,莺歌婉转、曲调绵长,动听变化的音符使观众们仿佛置身于广袤无边的内蒙古草原上,又好似在新疆听维吾尔族的鼓手热情洋溢的击鼓。伴着《蓝雀花》的音乐响起,金奇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亲自登台献唱,感谢倪维德,感谢关牧村,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人。

  紧接着,蔡敏、蔡飞、张妮、陈琼琼、龚爽、石倚洁等先后登场,《香雪海》《我的江南》《南方雨》《故乡的树》《绿水青山》《看你的眼》等轮番唱响。而后,《中国红船》《囚歌》《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在叶雯、刘伟、韩蓬的激情演绎下,用歌曲讲述着民族英雄的光辉事迹和敢于担当的使命感,用歌声的力量激起听众内心的爱国责任感,众歌唱家用音符的艺术魅力,震撼了在场听众的心灵。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公益性质的演出中,歌曲《看你的眼》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这首歌曲以眼角膜捐献的故事作为题材,讲述了一段感人的真情故事。音乐会当天,作为故事的原型人物,角膜捐献者潘阿姨的女儿以及受捐者王阿姨也共同来到了现场。尽管故事主人公潘阿姨已然离世十年,但她明亮的眼睛仍然留在这个世界上,关注着所有的一切。王阿姨说,感谢潘阿姨的无私,是她的眼睛给了自己重见光明的机会,而潘阿姨的女儿则激动地表示,每每看到王阿姨,就仿佛感觉妈妈还在自己身边。舞台上,二人深情地拥抱在一起,令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音乐会在感动与泪水之中达到了高潮,也用真切的现实将人体器官捐献的观念传递给了每一位观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不乏生动的故事,关键要有讲好故事的能力。”

  此次音乐会,现场令人惊艳却又不乏温情。演唱家们独特的演绎与金奇创作的美妙乐章相得益彰,无论是对美好风光、地域风情诠释,亦或是对英雄人物的吟咏,都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金奇对于艺术歌曲创作的思索与创新,作品原型人物的到场更是为现场平添一丝“温度”。金奇曾经说过:“艺术作品的内在灵魂就在于接地气的‘温度’,能够将这些‘温度’有效地传导给聆听者,是我一直秉承的初心,也是我创作作品内涵高度与广度的基础。”也正是为了这一份初心与对“温度”的追逐,他会继续他前行的征程,始终保持内心的“温度”,去彰显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的大美与大爱,用音符讲述我们自己的故事,创作出更多符合大众审美“温度”的声乐作品!(文/刘红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1/n476494443.shtml report 2998 2016年12月13日晚,浙江音乐学院金奇副教授“春风亲吻我的祖国-抒情作品音乐会”于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激情开唱。此次音乐会作为浙江音乐学院2016年的年终巨献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