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6乐坛大事记——大师走了,EDM来了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 手机看新闻
第2页 :华语乐坛十五张唱片

  不管专辑模式如何被打破,至少在过去的2016年里,专辑还是考量歌手和乐队年度音乐的一种高端成绩单,所以还是有必要从专辑的角度,对2016年华语、欧美和韩国这三大国内歌迷更为熟悉的主流版块,进行必要的概括和、梳理和总结。这些唱片,既有大牌、也有新人,既有主流、也有冷门,无法涵盖全部,只能尽力推荐。

  华语乐坛十五张唱片

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
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


  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郭顶时隔七年后推出的创作专辑,也堪称今年华语乐坛的压箱精品。专辑以回归The Beatles时代的方式进行创作和录音,而音乐上更有着国内极少见的Indie-R&B气质,旋律优美、音乐质感。

草东没有派对《丑奴儿》
草东没有派对《丑奴儿》


  草东没有派对《丑奴儿》/今年台湾独立音乐圈的标志性新人团体,有人称他们是台湾版“万青”,也有人称他们是台湾版“逃跑计划”,无论如何,“草东没有派对”的音乐里最特别的,还是有别于当代独立乐团的那种无病呻吟,而是在一种不安和忐忑的起伏中,呈现出音乐的担当。

假假條《时代在召唤》
假假條《时代在召唤》


  假假條《时代在召唤》/以九十年代的Grunge音乐作为基调,融入了大量中国民族的元素,那种暗黑的元素,甚至让这种专辑有种中国哥特的感觉。虽然“假假條”依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但音乐却无可挑剔。

宫阁《GONG》
宫阁《GONG》


  宫阁《GONG》/这是一张属于现在和未来的专辑,作为此前黄子韬等歌手的幕后音乐人,宫阁这张专辑,也标志着华语乐坛也进入了一个新的EDM时代。

马条《篝火》
马条《篝火》


  马条《篝火》/《篝火》里的马条,就是一个野性未泯、苍凉依旧,但却有了更多人情冷暖、四季分明色彩的暖男。相同的是,马条的歌声依然可以听到血液激烈的流动声。那是真情,还是真性情。

王凡瑞《万重山》
王凡瑞《万重山》


  王凡瑞《万重山》/正如文案所讲,这张专辑的音乐,同样也是“经过时间沉淀,轻舟已过万重山”。

卧轨的火车《余波》
卧轨的火车《余波》


  卧轨的火车《余波》/和之前来自成都的“声音玩具”类似,来自江南的“卧轨的火车”,同样在后摇音乐中,融入了南方的朦胧与湿润,让音乐与土地气质结合到了一起。

央吉玛《莲花秘境》
央吉玛《莲花秘境》


  央吉玛《莲花秘境》/虽然录音室的精巧,对于专辑音乐有所限制,但以世界音乐的格局呈现门巴族千年古调的尝试,依然是成功的。

方大同《JTW西游记》
方大同《JTW西游记》


  方大同《JTW西游记》/一张是经典的Motown曲风,一张是融入PR-R&B的EDM,方大同在这套专辑里,也体现出自己传承与革新的并具。

赵泳鑫《Get Out》
赵泳鑫《Get Out》


  赵泳鑫《Get Out》/并不是最新EDM逻辑的舞曲唱片,却胜在轻盈和流畅,或许你说这样的舞曲显得有些老派,但却老的有底蕴和好听。

满江《Mr.Man》
满江《Mr.Man》


  满江《Mr.Man》/一张将个人阅历与东方泼墨写意,融入开放音乐形式的专辑。

苏运莹《冥明》
苏运莹《冥明》


  苏运莹《冥明》/即使没有《野子》那样的惊艳之作,但苏运莹独特的作曲方式和旋律线,还是让专辑真正体现出一种叫做个性的东西。

李宇春《野蛮生长》
李宇春《野蛮生长》


  李宇春《野蛮生长》/这其实是分成四张EP发行的专辑,和陈伟伦、李格弟等音乐人的合作,也让李宇春的音乐,多了更多可能性。

徐良《请在哔声后留言》
徐良《请在哔声后留言》


  徐良《请在哔声后留言》/作为一张完成度很高的专辑,《请在哔声后留言》不仅有整体,也有足够的细节,每一首单曲都有着流畅的旋律、细腻的歌词、精妙的编曲,这也使得整张专辑全程没有尿点。

许嵩《青年晚报》
许嵩《青年晚报》


  许嵩《青年晚报》/中国风、抒情歌,再加上一点点人生的态度,以及对社会时事的针砭时弊,许嵩这次新专辑的音乐作品创作,虽然还是老套路,但却因为“青年晚报”的概念,让作品和设计感同步,从而有了新内涵。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6/n477798345.shtml report 31575 2016乐坛大事记搜狐娱乐讯(文/爱地人)2016年是一个大师忙着告别、小鲜肉忙着接班的一年。音乐行业玩法不断,音乐作品层出不穷,虽然没有真正年度神作的单曲,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