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Momoko连发多首原创单曲 歌路自然清新效果爆表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Momoko
Momoko

Momoko
Momoko


  搜狐娱乐讯 同时活跃于古风、日漫、Vocaloid的跨界歌手Momoko近期动作频繁,自2016年参加夏沐嘉年华、咪咕次元英雄盛典、上海国际动漫游戏音乐节、天刀国风嘉年华等多个大型知名线下跨次元音乐活动获得无数好评之后,紧着又受邀加盟2017天刀国风嘉年华、上海国际动漫游戏音乐节,一场“说走就走”的跨次元之旅更是让她人气爆棚,网络热度持续高涨。

  据了解,Momoko,原名:樊甜,1994年出生,现为四川音乐学院的一名声乐系的大四学生,擅长中、日、英三门语言。虽然她主修美声,但她此前发表的歌曲全部都是ACG和古风歌曲,并且由于特别喜欢吃桃子和喜欢桃子颜色的东西,给自己起了一个萌萌哒的名字“Momoko”,中文意思就是“桃子”。由于特别喜欢二次元文化,她曾在高中就担任了校动漫社副社长、在大学也在动漫社团中积极活跃参加各种LIVE和COS比赛,“Momoko”这个名字也因此在业界小有名气。

  “最初发现女歌手Momoko是在咪咕动漫次元英雄颁奖盛典上,由她带来的翻唱歌曲《长坂调》在激越动感的流行曲风中穿插了昆曲“大花脸”的京韵演唱和念白,辅以中国大鼓、古筝、琵琶、笛萧的民乐元素,形成一种古风与现代穿越交织的美感,极具创新的艺术感染力;而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的原创作品《樱与桃》,这首歌曲以日本民歌音阶为基础、间奏使用了中国乐器竹笛和古筝,再配合日本特色打击乐器如串铃、太鼓等,完美地将古风与和风两种色彩统一在了一起。Momoko在演出现场用她柔美的嗓音和动人的演绎,把桃花妖和樱花妖之间一段感人至深的凄美故事用歌声娓娓道来……”大度飞音某负责人表示,Momoko不光现场演绎效果棒,她还是A站、B站倍受欢迎的新生代高颜值唱见,动漫、古风跨界歌手,她歌路自然清新,能轻松驾驭二次元日漫翻唱及温柔抒情的古风原创作品,此外,她在流行音乐、COSPLAY方面也有不俗潜力,相信,接下来与Momoko的合作一定能取得不俗的效果。

  据了解,作为2016年度最具话题热度的新生代高颜值唱见,Momoko近期又录制了多首原创和风、古风单曲,除了在A站、B站以及酷狗、阿里、咪咕等二、三次元平台都很受欢迎的《樱与桃》外,还有《下个夏天》(中)、《誰がために鐘は鳴る》(日)、《LOVELESS》(日)等原创单曲在圈内都有相当的知名度;其中《樱与桃》荣获了由“阴阳师同人歌原创大赛”的第三名;单曲《Loveless》和《下个夏天》都采用了真人与V家“双本家”的形式录制,二次元且高质量的属性可见一斑。此外,由她翻唱过的《九九八十一》(中)、《长坂调》(中)、《普通DISCO》(中)、《禁忌边境线》(日)、《月光润色女孩》(日)、《旁人过敏症》(日)、《WAVE》(日)、《爱的剧本》(日)、《hybrid》(日)等作品也都在互联网掀起一阵好评。

  提及未来的发展,Momoko告诉记者,她因为非常喜欢漫画和动漫,有计划参与人气国漫代表作《妖怪名单》和著名日本游戏、动漫巨著《Fate/stay night》的相关歌曲企划;大度飞音也表示,除了支持Momoko继续在二次元音乐圈深耕发展外,还会支持她参与更多三次元的音乐节、音乐剧、网剧等综合项目。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9/n478200675.shtml report 2245 MomokoMomoko搜狐娱乐讯同时活跃于古风、日漫、Vocaloid的跨界歌手Momoko近期动作频繁,自2016年参加夏沐嘉年华、咪咕次元英雄盛典、上海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