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升腾世界乐团北京保利剧院跨界音乐会拉开序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月9号,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翰宇博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润国际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奥威泰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协办的2017北京新年新画音乐会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序幕。

  这是一场艺术的跨界音乐会,整场音乐会由中国当代21名顶尖画家联合拍摄的纪录片贯穿始终。央视著名导演潘丰生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执导了该纪录片的拍摄。翰宇博奇文化旗下的升腾®世界乐团及国内多位顶级演奏家充满激情的独特表演与这21位画家的作品交相辉映。给观众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艺术盛宴。

  升腾乐团是一支世界音乐乐团,由中国新世纪音乐教父梁旭创立于2012年。世界音乐也称作“新世纪音乐”。其含义是将传统的民族民间音乐与先锋的、多样的音乐元素融合。升腾乐团的音乐,不但保留着传统民族音乐的灵魂,还具备贴近现代人的时代特征。“升腾”其含义本身已超脱尘世,向上飞腾。升腾乐团以探索心灵的方式去发现,在传统与现代之间追寻着来自灵魂的声音。他们表达的不仅是对新世纪音乐的理解,更是对自然的热爱,对心灵的呼唤。乐团于2016年成功推出同名新世纪音乐舞台剧《升腾》,获得巨大反响。

  此次升腾带来的不只是一场单纯的音乐会,两位天籁女主唱德吉措和贡秋卓玛时而高亢,时而空灵的歌声,梁旭老师15年采风途中收集的特色乐器演奏,优美飘逸的笛萧吹奏喻晓庆,及有江湖键客之称的电音键盘王鹏,与这21位画家的艺术作品一经相遇,互相激发,浑然天成,歌声直指心灵。观众观看的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场生命的礼遇。高度工业化,城市化的社会已经让人们失去了本该有的美丽与和谐,也丧失了生命安住的环境和知觉。升腾乐团的自然之声,给城市疲于奔命的每一位观众带来家园般的安宁。

  此次音乐会上,还特邀了国内多位顶级演奏家同台献艺。有青年古琴演奏家李令晨,手风琴“男神”刘昭,三弦演奏家张柳萌及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的多位青年演奏家。此次音乐会总策划,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总监徐航表示,艺术需要更多的跨界,那样可以诞生出很多美好的事物。因为人类的心灵是相通的,人性是共存的,我们希望艺术家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把自由、自然和美好的祝福带给人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0/n478275773.shtml report 1809 2017年1月9号,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翰宇博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万润国际文化艺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奥威泰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央音乐学院民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