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歌手张芳菲:与声乐相伴的简约情愫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高挑曲线的身材,精致清秀的五官,一身中国风的红色透视旗袍,诠释着东方美的蕙质兰心,而优雅大方中又绽放着性感……她就是声乐新秀张芳菲,既能在钢琴前端坐,让手指在黑白键盘上跳舞,涤荡着听众的心扉;又可伫立在舞台中央,一展百灵般的歌喉,震撼着观众的心灵。

  出生于军人世家的张芳菲,有着清丽的外表、过人的灵气和甜润的嗓音,虽未沿袭家庭成为军人的传统,却继承了父亲的另一项天赋——歌唱,“父亲是部队一名干部,在军中是一名业余歌唱演员,不仅拍摄了许多MTV,更曾获得中央电视台MTV大奖。听爸爸说,小时候的我一哭,他便会唱《小白杨》《说句心里话》哄我,听到歌声的我就会安静睡着。”说起儿时的故事,张芳菲洋溢着暖心的微笑,或许是遗传自父亲的天赋,或许是父亲的耳濡目染,让她从小就喜欢唱歌,六岁时的她就能够非常传神地模仿出电视中的歌声。

  虽然张芳菲也学习过钢琴、高音萨克斯、长笛等乐器,但心中却仍割舍不下对唱歌的情愫,对这一最能够表达自己与表现自己情感的方式尤为热爱。在这一份热爱之情的驱使下,张芳菲毅然踏上了系统、专业的声乐学习之路,并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长沙分校。她就鼓励自己,要加倍努力,一遍不行,就两遍、三遍,不能被困难打倒。也正是张芳菲的努力付出和不服输的劲儿,让她一路披荆斩棘,终绽一路芬芳,凭着一副好嗓子和良好的乐感,昂首迈进中国音乐学院的大门,师从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王士魁教授。

  儿时播下种子,在这一刻开花,且成为了她前行的目标,她付出着自己的努力,同时也收获着属于自己的成功果实。她先后荣获全国声乐“金莺奖”比赛优秀奖;“金钟奖”北京赛区民族声乐优秀奖;应邀作为独唱嘉宾参加“海南大型全军汇演”;2015年她登上了央视的舞台,担任中央电视台“黄金一百秒”栏目演唱嘉宾,并演唱了2019年北京世园会主题曲《绿色的风》;2016首唱个人单曲《广西尼来罗》;创作原创歌曲《等待》。最近,张芳菲参加了CCTV2017年魅力中国行春节联观晚会和海口电视台---让心回家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唱嘉宾,深受观众的喜爱和好评。

  丰富的艺术实践与经历,让张芳菲得以不断成长且赢得了专业上的肯定与赞誉,更让她变得坚韧与自信。“音乐的陪伴为我的人生路指明了方向,虽然背后会遇到无数困难的叠加,但我会将之看作是磨练我意志的财富。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颗坚强的心面对困难。”她在坚信这句话的同时,也在用行动践行着。成绩与荣誉的收获,让张芳菲自信的同时,也更加感恩,感恩恩师王士魁教授对她的教导与培养。也正是王士魁教授极具个性化的教学方式,让她在共性中彰显了自己的个性。芳菲说:“我很感动,也很感恩各位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指导,在以后的音乐道路上,我会更加努力,为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声乐艺术的多姿多彩为张芳菲的成长插上了一对可以飞翔的翅膀,多才多艺的她不仅在专业上小有斩获,她更在影视与话剧领域崭露头角。不仅曾参演话剧《性情男女》《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还于音乐剧《日出》中担当女主角陈白露,更于著名演员唐国强先生监制的系列专题片《家世》中饰演妻子马晶晶一角。除此之外,张芳菲还涉足影视领域,担当院线电影《意料之外》的主演。第一次面对镜头的她,虽然紧张感充斥着内心,但她却仍出色地完成了演绎,剧组里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都没有看出她是第一次参演电影,出色的镜头感与表演天赋,为她的成长又开启了另一扇大门。

  春来草会青,秋来叶会凋。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我们要做的就是怀着一种释怀的态度。面对未来,张芳菲坦言一切都要顺其自然,“或许这一心态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他一直鼓励我、尊重我的选择,但同时更要求我,追逐梦想的同时,更要全身心投入且做好准备,虽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定然不会成功。”是父亲严厉与宽容的扶持,让张芳菲在人生路上平稳且快速前行,进而保持一颗年轻与梦想的心,享受阳关与温暖,简单且顺其自然。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9/n479104136.shtml report 3268 高挑曲线的身材,精致清秀的五官,一身中国风的红色透视旗袍,诠释着东方美的蕙质兰心,而优雅大方中又绽放着性感……她就是声乐新秀张芳菲,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