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汤非献唱FAST主题曲 展家国情怀中国精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由国内著名词作家陈涛、曲作家印青共同创作,优秀青年歌手汤非演唱的歌曲《天眼》于近日发布。这首歌曲以贵州平塘的“中国天眼”为题材,现代音乐中融合进中国音乐的元素提升了音乐的高级质感,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从古至今不懈探索浩瀚宇宙的精神。

  2016年9月,有着“超级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在贵州平塘的喀斯特洼坑中落成启用。“天眼”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主持建设,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是我国国家科技创新代表性工程,是人类探索宇宙的重要途径。

  为打造体现中国精神、时代价值、贵州特色的精品歌曲,唱响多彩贵州。贵州省委宣传部以“中国天眼”为题材,组织创作歌曲《天眼》,并制作了MV。“我先祖无数次仰望星空/动情于你的永恒之美/长夜里刀刻笔记追随/代代相传百转千回/以爱情做结尾/我今天徜徉在群山苍翠/按捺我心跳/聆听细微/昼夜中/光年遥远轮回/天际浩渺/时空深邃/我的心向你飞……”。歌词从人类对宇宙孜孜不倦的探索切入,既有家国情怀,也有个人感受;音乐既有大气磅礴的意境,也有个人情感的倾诉。出身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汤非,多年来在民族与通俗音乐风格之间进行着孜孜不倦的探索,既有《当兵前的那晚上》、《人间天河》、《狼图腾》这些朗朗上口、流传甚广的“主旋律”作品,也有《千里明月光》的抒情中国风、《都不容易》的流行摇滚,2014年发烧大碟《美好时光》对众多经典金曲的重新诠释,也能感受到他对音乐炉火纯青的造诣,这个出道近十年,拥有众多专业领域辉煌成绩,外形俊朗帅气却一直低调耕耘的青年男歌手用其充满磁性的嗓音和极具特色的演唱方式,让歌迷仿佛徜徉于浩瀚宇宙之中,俯视祖国群山万水,感受到了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无论是极具气势的旋律篇章、还是汤非那饱满沧桑色调的歌声,都让整首作品呈现得格外慷慨激昂与铿锵有力。令人在聆听当中,心中腾起祖国更加繁荣璀璨的美好夙愿。汤非凭借自己的歌声,用一首歌的时间唤起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使歌迷在欣赏歌曲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祖国在天文领域的蓬勃发展,优美动听的歌声更是获得了无数粉丝的赞扬。而刚刚发布的《天眼》MV,从“天眼”角度鸟瞰,浓缩中华精粹,盛绽贵州秀美。天文时空塔、时光钟摆、时光刻度以及翠绿群山,清澈河川,繁华都市,浩瀚宇宙,如画美景一一呈现眼前。此次献唱FAST的主题曲,汤非将他满腔的爱国情怀投入其中,不仅唱出了“天眼”永恒的神秘和浪漫,更是将“天眼”傲视苍穹的强大中国力量表达的淋漓尽致。

  关于新曲《天眼》,汤非表示,这首歌曲里包含了自己诸多心血,希望这首歌可以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不论大家还是小家,都一起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努力,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05/n491836729.shtml report 1687  搜狐娱乐讯由国内著名词作家陈涛、曲作家印青共同创作,优秀青年歌手汤非演唱的歌曲《天眼》于近日发布。这首歌曲以贵州平塘的“中国天眼”为题材,现代音乐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