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当歌手究竟有多难 梁晓珺做不成段子手成制作全才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梁晓珺
梁晓珺


  搜狐娱乐讯 要说这两年蹿红得最快的一个明星, 我想观众想到的一定是薛之谦。作为我型我秀出道的原创歌手, 坚持写段子最后自费杀回音乐圈。 我们最终看到了薛之谦的才华, 也同时了解到如今想要靠音乐在娱乐圈混出一片天成为登天难事。

  和薛之谦一样从选秀节目出道的歌手梁晓珺, 在2009年参加林宥嘉, 杨宗纬等出道的电视节目《超级星光大道》获得季军后, 成功签了唱片公司。 可和其他大多数的选秀艺人一样, 签约后梁晓珺做的最多的事情便是等待。节目结束后的第三年, 她终于发行了一首电影主题曲《访英台》。可因公司经费不足, 没有钱拍摄MV以及宣传资源的匮乏, 这首歌和现在发行的多数流行歌曲一样无人问津。

  凭借出色的外语能力和在中学时期在外语电视台的实习经历, 梁晓珺在签约后的第三年解约唱片公司入职上海外语频道成为了一名双语主持人。几年间主持了娱乐节目《City Beat》,《音乐大牌档》, 以及文化交流类节目《动感都市绘》。就在身边所有人以为她不会再回归音乐的时候, 她却选择了离职继续音乐创作。

主持美食节目《城市节拍》
主持美食节目《城市节拍》


  主持人转型导演 没有预算制作自己全包

  其实从2013年开始, 梁晓珺便转型成为了一名导演。 她制作了包含原创音乐人李泉, B2等参与的《音乐现场》特辑, 执导过纪录片, 访谈节目甚至美食节目。2015年, 更帮助胡彦斌的牛班APP完成了当时“难产”的所有教学内容, 制作并主持了网络访谈节目《牛班明星音乐周刊》。不知不觉走上制作人道路的她表示“我还记得第一次拍片被摄影师数落不够专业, 一直到去年可以掌控一个3040人团队。 我想所有这些当时看似糟糕的经历, 都成为了对我的一种正向磨练。”

自编自导自演MV
自编自导自演MV

《明星音乐周刊》采访牛班创始人胡彦斌
《明星音乐周刊》采访牛班创始人胡彦斌


  去年开始梁晓珺推掉了所有手上的工作开始制作自己的专辑。 无论是歌曲的词曲创作MV脚本执导后期所有的制作流程几乎一手包办。梁晓珺回想到“以前都等着别人来为我做事现在醒悟过来这些自己既然都会何不自己着手。我的父母都是上班族也没有魄力卖房子发唱片。我想既然没钱让别人为我工作那我就把这些事情都自己学会了毕竟最了解我自己的想要的就是我自己。 我现在很满足可以自主做自己爱做的事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20/n503043470.shtml report 2572 梁晓珺搜狐娱乐讯要说这两年蹿红得最快的一个明星,我想观众想到的一定是薛之谦。作为我型我秀出道的原创歌手,坚持写段子最后自费杀回音乐圈。我们最终看到了薛之谦的才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