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华语群星齐心合作《歌唱陕西》高歌祖国山河人文之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华语群星齐心合作为陕西量身创作的《丝路文化 歌唱陕西》新专辑重磅推出,这张新专辑由陕西丝路文化交流基金会出品,秉承着“致力公益慈善事业,推动中华文化交流发展”的宗旨,围绕千年古都、丝路起点、红色圣地等文化资源,理事长杨斌携手北京石焱音乐工作室为陕西量身创作了云飞演唱的《起点》、《哥哥的肉》,腾格尔演唱的《大秦腔》、容中尔甲演唱的《文成公主》,刘和刚演唱的《大长安》,王二妮演唱的《在延安》,李琛演唱的《家在陕西》,蒙克和郝亚青演唱的《黄土塬》,琪格格和铁文太演唱的《石榴花开》,郭少杰的《醉长安》,杨帆的《条条大路通西安》等十五首原创歌曲。

  众所周知,陕西的省会城市---西安,是著名的历史古都,是旅游胜地之一。当然,陕西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上古时为雍州、梁州所在,是炎帝故里及黄帝的葬地。西周初年,周成王以陕原为界,原西由召公管辖,后人遂称陕原以西为“陕西”,这就是陕西名称的由来。陕西拥有雄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已开发的秦始皇兵马俑坑,展现了一个巨大地下雕塑艺术宝库,反映出当时高超的艺术水平,是中国文化史上的一个光辉篇章,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绚烂多彩,对社会影响深远。伟大的祖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就是五十六枝花,每朵花的美丽绽放才能让整个花园光彩夺目。陕西,一个极具历史文化韵味的地方,尽显祖国山河人文之美!

  我们期待由陕西丝路文化交流基金会推出的这些音乐作品,将用音乐的形式呈现最美陕西,将陕西最为厚重的文化底蕴、美好山水、纯朴民风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陕西、热爱陕西、投资陕西,走进陕西,共同携手为陕西的“丝路文化”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08/n521782358.shtml report 1118  近日,华语群星齐心合作为陕西量身创作的《丝路文化歌唱陕西》新专辑重磅推出,这张新专辑由陕西丝路文化交流基金会出品,秉承着“致力公益慈善事业,推动中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