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朴树羽泉挑战演唱新实力 张亚东捧场MTV不插电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07日17:05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刘婧媛 文 杨晓帆 图

  2007年11月7日,MTV全球音乐电视台携手红牛联合在京宣布正式启动MTV-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由MTV全球音乐台首创立并风靡全球近二十载的演唱会正式登录中国。

  当天,MTV-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已确定即将于12月中旬在北京和上海率先举行,朴树和羽泉现身为发布会捧场,届时三位歌手将挑战只采用人声和乐器原声的现场演唱会形式,为歌迷带来一场最接近音乐原态的演唱会。据悉,MTV-红牛将于明年继续网罗国内歌坛歌手,推出各具风格的不插电演唱会。

  在西方许多歌手和乐队,像涅磐、老鹰、布莱恩·亚当斯、艾瑞·克莱普顿、U2、枪炮与玫瑰、邦·乔维等成为“不插电演唱会”的座上嘉宾之后,此次登录中国的“不插电演唱会”邀来朴树和羽泉率先参与,无疑,这两位歌手的唱作实力将再次遭到挑战,对此,朴树和羽泉直言非常期待这种注重音乐原态的演唱会,将会尽全力做好。当天内地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前来为发布会捧场,力挺这一将重点放在音乐本身的演唱会形式。

  

  不插电演唱会——

  不插电演唱会,顾名思义就是不使用电声乐器,也不使用效果器来修饰声音,只采用人声和乐器原声的一种现场演唱会形式。它完全不同于重金属等由电波设备合成制出的音乐形式,它摒弃了人工对于音乐的雕琢,追求纯朴和真实的音乐灵性,推崇高超精湛的现场表演技艺。做不插电演唱会和做普通的演唱会要求完全不同,前者不仅需要很多的硬件调整,比如放弃对电声设备的运用,解决好现场乐器原声的收音问题,甚至还要重新编曲,调整声部以尽量体现音乐纯真的特性,所以即便是同一首歌曲,经由“不插电”的演绎,听者的感受也会大不相同。不插电演唱会需要歌手和乐队进行更多的排练和磨合,而且对他们的现场表演公里提出更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