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王菀之首支国语MV感动入戏 眼泪、鼻涕不听使唤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07日08:14 来源:搜狐音乐

  香港创作才女--王菀之,12/6正式发行她的首张国语大碟《王菀之Ivana首张国语创作专辑》,经过电台和网络媒体一个半月暖身的强力放送,首波主打歌《你是我最爱的人》已经引起广大网友的注意和讨论,有人说她的外型神似小林忆莲的东方美,她的歌声是继王菲之后最让他们惊艳的好女声,她得奖无数的创作才华更让她有着“香港陈绮贞”的封号,苏打绿感动推荐说:“听过她的歌声,让我长出了翅膀”,一个被天使吻过的好声音,以往只能听到她帮天王天后作嫁,台湾乐迷们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听到本尊的歌声了,而曾经和她合作过的香港天王天后如郑秀文、陈奕迅、古巨基、许志安、杨千嬅等人不但连声恭喜,也纷纷为她勇闯国语歌坛强力推荐。

  首波主打歌《你是我最爱的人》不仅是王菀之的全词曲创作,也是在述说她自己的爱情故事。MV中,导演要求王菀之边对嘴边落泪,让不会演戏的Ivana直呼这是个超级大挑战,但为了让画面可以更精确的表达出歌曲的意境,王菀之全心投入尝试,挑战自己。等到正式开拍时,Ivana听着歌、唱出歌词,不但很快地进入歌曲的意境,而且只一会儿,眼泪就从面颊上滑落,看得工作人员们啧啧称奇,不过,这样高难度的画面,一拍就是好几个镜头,所以王菀之一再重来,虽然她总能哭出来,但却面临鼻涕不受控制,和眼泪轮番上阵的状况,由于这样的画面实在太煞风景,Ivana自己都忍不住大笑出声。

  MV中吻到不行的男女主角,其实真的是一对情侣。原本菀之只要站在一旁演出想爱又爱不到的悲情,默默看着别人在幸福激吻,导演却突然要求让男主角吻上她的鼻梁,让从未和男生演过亲密对手戏的Ivana一度惊慌地说:“啊!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但她还是尊重导演的提议,并趁着剧组调整镜位时,Ivana在旁一个人让心情沉淀后再开拍,最后她不但成功完成这场戏,看到MV成品时,菀之更是满意不已,完全忘了当时有多尴尬。

  制作期长达一年半,王菀之的首张国语创作专辑已在12月6日正式发行,曾经和她合作过的香港天王天后如郑秀文、陈奕迅、古巨基、许志安、杨千嬅等人不但连声恭喜,也为她勇闯国语歌坛强力推荐,可以看出Ivana不只创作能力备受肯定,人缘更是好得不得了。郑秀文表示“非常期待听到你的第一张(国语)专辑的所有歌曲”。这两年常常演唱Ivana作品的古巨基则连用了13个“非常”,来表达他有多么喜爱菀之写的歌与她的人。Ivana中学时视为偶像的许志安则希望她为香港歌手争光。而把菀之当成是妹妹看待的杨千嬅形容:“她是非常有才华、非常有个性,又很可爱的女生,我很喜欢她,也希望她会喜欢我,然后多写歌给我。”陈奕迅则搞笑地说:“王菀之小姐,请你小心在台湾吃胖了,因为我是过来人,在台湾玩的开心点啦!不要回来啦,bye-bye!”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