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blur(污点乐队)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02日17:54 来源:搜狐音乐

  Blur 乐队介绍:

  风格: Alternative Dance(另类舞曲) Alternative Pop/Rock(另类流行/摇滚) Britpop(英伦摇滚) Indie Pop(独立流行) Pop/Rock(流行/摇滚)

  BLUR(污迹)1989年组建于英国科尔切斯特。这支乐队是由主唱代蒙。阿尔本(Damon albarn)组建起来的。他曾在艺校的录音室中打工,因此后来熟识录音间的操作:贝司手亚历克斯。詹姆斯(Alex James),吉他手格雷厄穆。考可森(Graham Coxon),鼓手戴夫。朗特别里(Dave Rowntree),四个人全凭自己的天分取得了他们的地位,在两年时间里横扫英国流行界--他们以自己的行动和斐然的成绩有力的摧毁了“在电视游戏和舞曲时代摇滚乐已经死”的预言。

  乐队最初一“蜥螈”(SEYMOUR)的名字举行过几次演出,偶像艺人达米安。和斯特(Damien Hirst)称他们“为‘批头士’以来英国最棒的乐队”。一盘样带将他们引入EMI下属公司FOOD公司的门槛,并把乐队名字改为“污迹”。1990年乐队的处女单曲《她真高》(She''s So High)一经问世,便进入英国排行榜前50名之内,打破了乐坛被“Baggy”〔一种由“快乐的星期一”(HAPPY MONDAYS)〕和“石玫瑰”(STONE ROSES,THE)为代表的独立/舞曲混合乐〕“奴役”的形式。但男孩们并不甘于小小的混音室,他们还很上镜头,风趣,可爱,性感,一时间成了英国音乐界的宠儿。

  1991年乐队处女专辑《闲暇》(Leisure)问世,其中单曲《别无它路》(There''s No Other Way)闯入英国排行榜前十名,这在当时是非常“非常”的作品,尤其是颇为可怕的歌词,对于乐队来说可并不是什么天真的回忆。

  相形之下,1992年的单曲《流行景象》(Popscene)却反映不佳,他的朋克气质,精力充沛而充满上进的声音与当时流行的消沉抑郁的GRUNGE之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个多变的时尚中,乐队显得如昨日黄花。徒劳的美国巡演导致乐队内部的争吵,与经理人的不合几乎使乐队破产,更糟的是,他们的演出质量下降,观众开始离乐队而区,在一酒后伤人的事件中,险些被FOOD公司开除。

  乐队“最后的机会”就是1993年《现代生活是垃圾》(Moderm Life Is Rubbish),乐队的美国公司建议这张专辑与“涅磐”(NIRVANA)前制作人布奇。瓦易格(Butch Vig)重新录制一遍。实际上,FOOD公司为了使单曲获得更好的成绩,完全放弃了这个计划,他们认为新素材里缺乏具有流行潜力的热门歌曲,但只造成了一点点流行。这次专辑和单曲都经受了严格的考验,阿尔本迅速的成长进步扭转了批评家的看法,他既树立了一个新的现代影响力有保持了不列颠之声的精髓之处--深埋在“奇想”(Kings,The)乐队中的时代根基。虽然乐队又以出色的表演挽回了过去的损失而重新赢得了乐迷,但这张专辑和单曲并不尽人意,直到童年的单曲《男孩和女孩》(Cirls and Boys)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转机。这首歌怪异的节奏和动人的旋律,直入英国排行榜,并霸占了广播电台整整一个夏天。紧接着1994年的《猎圆生活》(Parklife)获得一直好评,同样登上了英国榜首,销量达200万张并跨进数个国家的排行榜,1995年2月,他们获得4项BPI大奖--最佳单曲,最佳专辑,最佳录象和最佳乐队。随着《猎园生活的成功》“BLUR”打开了独立吉他摇滚乐队通向排行榜的大门,并在90年代中期老老的控制了英国的流行文化。“绿洲”(OASIS),“橡皮筋”(ELASTICA),“果肉”(PULP),“布。拉德利斯”(BOO RADLEYS,HTE),“腹鸣”(ECHOBELLY),“男士服”(MENSWEAR)都沾了“BLUR”的光。1995年初,《猎园生活》卖了3白金的销量,乐队也成了超级明星。

  如今,他们的吸引力已经延伸到了十几岁到三十岁之间的乐迷中去.周旋于青少年和杂志圈中,虽然他们的英国气质必定会影响专辑在美国的市场,但十五万的销售量已经是先前成绩的三倍了.1995年夏天,乐队再次推出新单曲《望族之星》(COUNTRY HOUSE),使它第一次登上了英国的单曲排行榜冠军.当它在英国大行其道时,作为反击,不列颠流行乐之王"绿洲"掀起了与中产阶级校园艺术的代表"污迹"之间争夺排行榜之战.结果,在老朋友赫斯特的帮助下,《望族之星》大获全胜,而正当这时他们的新专辑《大逃亡》(The Great Escape)再登专辑榜首.

  现在的”BLUR”正处于是做超级流行明星还是继续努力创造的十子路口上.由于《大逃亡》对于年轻乐迷来说,也许太阴暗了,不少人已转投”绿洲”旗下.可是,放眼90年代中期,他们已经想”果肉”的加维斯.科克尔一样改写了英国潮流之风!

  但随着不列颠流行音乐的退潮,乐队面临越来越多的传媒责难和日渐冷落的公众,为此,”BLUR”在1996年初查点解散,于是他们决定1996年全年不再在公众面前露面.年底,阿尔本宣称他已经厌倦了英国音乐而是更着迷美国的独立音乐,这一说法在他们1997年2月出版的专辑《污迹》中得到了证实.英国传媒对这张专辑评价一般,但乐队对英国的反应已经无所谓了.专辑的第一首单曲《甲虫屁股》(Beetebum)虽然获得了排行榜冠军,但很快划出了排行榜,他们的大部分听众都不能完全接受他们的路子.但乐队改进后的声音赢得了不少美国听众,专辑在美国获得了好评并掀起一阵小小的热潮.在美国的成功最终有渗透回英国,不久专辑又返回英国排行榜.

(责任编辑:王皓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