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现代电影融合传统曲艺 杨嘉淞唱响《春天2008》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18日18:01 来源:搜狐娱乐

    由著名音乐制作人杨嘉淞监制、主演的电影《春天2008》将在下月正式开机。

    《春天2008》讲述的是一个美国女孩来到中国旅游,在一次观光时无意间听到了北京琴书,从此着迷并四处拜访求学的故事。杨嘉淞本人在该片中本色演出,扮演一名歌手,从开始陪着女孩寻访琴书到后来自己也不知不觉中痴迷于中国传统艺术,并与女孩在共同的艺术追求中产生了一段跨国恋情。在电影中,杨嘉淞还将自己亲自演唱一段北京琴书。为此,杨嘉淞特意拜访了北京琴书泰斗关学增先生的唯一传人王树才老师,请他讲述北京琴书的专业知识并现场学习掌握基本的功法,在当天回录音棚将前期声效录制完成。

    杨嘉淞在休息间隙表示:“北京琴书是北京地区传统的曲艺之一,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而琴书泰斗关学增先生解放后一直以来都受到国家领导人的多次接见,就证明国家很重视这样珍贵的民间艺术,自从2006年关老先生去世之后,目前国内唯一的琴书传人只剩下王树才先生一人了,而根据王老师本人的介绍,他的拜师经历也很传奇,1997年无意间他在看完了张艺谋导演的电影《有话好好说》中间关老先生的那段著名琴书段子后,就当即想到了拜师学艺,并成为了关先生的关门弟子。也正是因为他的讲述,我才有了这样的灵感,想把琴书这门艺术融到电影当中去。”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杨嘉淞曾在2003年主演过《夏天2003》,当时在央视六套的黄金档播出获得了很大反响,带动了歌手本色演出影视剧的热潮。因此,他一直希望可以把自己写的歌拍成一部“四季”系列电影。

    据杨嘉淞本人介绍,《春天2008》同样他自己写的一首歌,不过没有一个好的灵感来开发成一个故事,而2008奥运会也带给了他一些启发。“2008年是北京奥运年,全世界都在不断关注着中国的文化,北京琴书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作为一个艺人,更作为一个中国人,无论用音乐的形式还是影视剧的形式去推广中国文化是我们的责任。而通过MV的画面来表现一部电影,同时用自己创作的音乐配合,再加上紧密的故事情节,我相信将会非常具有视觉、听觉的双重美感。”录制完琴书后,现场主持录制工作的杨嘉淞说。杨嘉淞同时对记者透露,这些年一直在从事音乐制作和单曲录制,现在作为美国非同兄弟(亚洲)文化公司的总监,把音乐的美妙带入到影视当中去一直都是他的理想,田震、那英、羽泉、庞龙等著名歌手凭借着多年的合作都愿意与杨嘉淞搭档,最近杨嘉淞正在涉及的另外一部计划由同名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改编的电视剧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届时,杨嘉淞将邀请这些国内一线的当红歌手参与到非同兄弟以及他本人创作的影视剧当中,并为他们量身定做适合他们的角色和故事。

    《春天2008》的导演将由曾参加拍摄陆川电影《南京!南京!》和MTV《香水有毒》的国内一线MV导演咸旭初负责执导,而人物造型与化妆方面将汇集国内一流的专业人员一起精心打造。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