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08年日本Summer-Sonic音乐节 大牌齐聚摇滚盛会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4日14:2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长久以来,全球最顶尖音乐节的根据地都“扎堆儿”分布在欧美国家。但是近些年来,在东方各国,各种高品质的摇滚盛会也是此起彼伏,让黑头发黄皮肤的亚洲乐迷也有机会在家门口尽情狂欢一把。在这些大大小小的音乐节当中,邻邦日本的summer sonic音乐节就特别值得称道。

  Summer sonic音乐节始办于2000年。别看历史并不长,但是每年前来演出的艺人可谓分量十足、不容小觑。从oasis到Linkin park,从Blur到Radiohead(听歌),当今摇滚乐坛炙手可热的众多新老巨星都曾经在Summer sonic的舞台上亮相表演。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公布的2008年阵容名单中,火遍全球的英伦大牌coldplay、鼻祖级朋克老骨头Sex Pistols、电音鬼才The prodigy、殿堂级迷幻乐团the verve、在今年格莱美颁奖礼上风头尽出的女歌手Alicia keys、来自伦敦的摇滚新军the hoosiers、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Noise Pop乐队the Jesus & Mary Chain等等风格各异的艺人、乐队都齐齐上榜。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的Summer sonic音乐节也是coldplay自2006年在怀特岛音乐节上的演出之后,首次亮相音乐节。

  今年Summer sonic音乐节的举办日期定在8月9日—10日。与一般音乐节略有不同,Summer sonic音乐节是一个在东京近郊千叶县和大阪府巡回演出的音乐节。两地的演出阵容相同,但演出顺序互换。也就是说艺人将在两天时间里奔赴两个会场。今年的音乐节举办场所依然是千叶Marine运动场&幕张国际展览中心和大阪舞洲summer sonic特设会场。从东京都中心搭乘JR(日本铁路)或新干线等多种交通工具,于海滨幕张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千叶Marine运动场&幕张国际展览中心。总时程大约1个多小时。

  本届音乐节将在8月9日和10日的上午9点准许观众入场,11点演出正式开始。千叶站的单天门票价格为155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00元),两天通票价格为28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000元)。大阪站的票价略低一点,单天门票价格为14500日元,两天通票价格为26000日元。虽说音乐节的票价的确不菲,但是能在两天之内看到如此之多的一线艺人带来的震撼表演,也可算是值回票价了。

  Summer sonic音乐节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的一些舞台会设在室内,各个舞台的距离更近,但是仰赖高科技的帮助,隔音效果奇佳,舞台之间相互不受干扰。另外,当每年一度的Summer sonic音乐节落下帷幕的时候,主办单位也会在夜空中点燃高空烟火,为这场夏日摇滚狂欢盛会划上完美的句号。

编辑:蒋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