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吴克群发新片“诗”兴大发 险被阿穆隆抢去风头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26日08:4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珊珊 文 董小轩 图

    曾经《大舌头》的吴克群继“中国风”“绕口令”之后又“诗”兴大发。25日下午,他携新专辑《为你写诗》来京宣传。不仅真的现场为歌迷谱曲配诗,更与师弟阿穆隆一同把玩了番马头琴……令在场歌迷直呼过瘾。

    吴克群“诗”兴大发即兴谱曲

    为迎合新专辑主打歌《为你写诗》, 发布会刚开始,主办方精心安排的古代诗人“李白”和“杜甫”便率先登场,一段颇有意思的“点题”后,开始“串通”主持人黄锐,一起考验起吴克群来,让其用古代诗词进行即兴创作。

    不想,克群不愧是创作才子,随即边弹边唱了李白的名作《静夜思》与杜甫的佳句“两个黄鹂鸣翠柳……”,随性创作的优美旋律博得了满堂喝彩。使两位“先贤”频频点头,并当场宣布吴克群为“诗人顽家”。为表诚意,还特意送给吴克群一幅写有“诗人顽家”的金色匾额,祝他音乐之路越走越精彩。

    阿穆隆帅气亮相险抢风头

    发布会上,身为同门师弟的人气偶像阿穆隆还特别到场祝贺,不仅送上自己珍藏多年的马头琴还现场教吴克群摆POSS把玩马头琴。在主持人黄锐的追问下,阿穆隆谈起自己送上这份礼物的寓意:“首先马头琴是代表我们民族的乐器,并且它也将是今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仪式所用到的开场乐器,意义非常。另外就是希望师兄能用这把马头琴来教自己多一些音乐上的东西,尤其是在作词方面令我十分佩服。之前给我和琇琇写的《男人女人》很是感人……”。

    而面对阿穆如此诚恳的“贿赂”,作为师哥的吴克群也谦虚的回敬到:“不敢当不敢当,很意外阿穆能来到我的发片现场,非常高兴,当然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把我在音乐创作的一些想法跟大家分享。”

    有趣的是,现场不仅吴克群的歌迷众多,还有一批专程赶来为阿穆隆助阵的“阿童木”,见到心仪的偶像现场送马头琴拜师,激动地他们在台下高呼“阿穆隆”……让不知情的人错以为这是阿穆隆的新歌发布会。

    黄锐软硬兼施“逼问”克群

    发布会现场,歌迷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精美的演唱会现场效果图,希望吴克群能早日拥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舞台。见到歌迷如此热情,主持人黄锐代表众歌迷开始软硬兼施的“逼问”吴克群演唱会的具体情况……面对歌迷与主持人黄锐的联手“高压”,吴克群非常感动,表示:“我非常想开演唱会,公司也一直在策划构思,如果开的话一定会想很多招数。”并当场保证演唱会一定会举行,绝不辜负所有歌迷的期盼,而且还要像新歌中唱的一样要大家永远的《牵牵牵手》。
黄锐随后又问到开个唱是不是会有很大压力,吴克群坦言:“压力一定有,但为了歌迷我会努力。”

    吴克群爆“男扮女装”找灵感

    谈到此次《为你写诗》这张专辑,吴克群表示这次是他最有压力的一张,不过这些歌曲能给大家带来浪漫的感觉,他就很满足了。获封“诗人顽家”,吴克群谦虚的表示,“其实看到有些人写的博客,很多都能当歌词用,他们都可以成为诗人……”

    当被问及平日创作灵感来自哪里时,吴克群表示,其实他的灵感都是来自生活,经常有身边的朋友失恋了都想来找他写歌,包括帮女生写歌。当谈到曾经“男扮女装”写歌时,吴克群笑称:“帮女生写歌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为你要站在女生的角度想问题……而且我发现女生比男生要感性很多。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